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0 09:27:38| 人氣4,1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之痕The Symbol幕後透視鏡-中世紀的英國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rch 17, 2009

[圖]這張是我相當喜愛的一幅騎士加冕油畫,超貼合我這部漫畫的FU啊!!!!!!

由於新聞台這邊似乎只有去年八月有說過我要開始畫Yardbirds同人(參見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rthistory/3/1309992580/20080831190251),相信這邊的友人應該對於我最新的這篇The Symbol很陌生。

跟這邊的朋友大概介紹一下:(依照年齡分別為Jimmy ,Jeff 與Eric )

The Symbol是我最新的漫畫,

這系列完完全全就是一個Jeff/Jimmy(Jemmy)架空的同人故事。

取名The Symbol完全是衝著Jimmy那神祕的符號來的,全篇漫畫圍繞著這個符號,當然都是我自己的詮釋跟解讀,並且改編也是靠著個人的巧思,畢竟除了Crowley與他最忠誠的信徒Jimmy ,沒人敢說真的知道這個符號的意思。

有關於藝術生與傳教士,是講述Jeff與全部YB團員是虔誠的傳教士,Jimmy則是藝術學院的學生。這一部是他倆今生的故事。另外第一部中世紀講述的是七百年前他們倆前世的故事,背景是十字軍東征。關於人物介紹就在這篇,請往下看~

The Symbol這部作品從前世到今生都緊扣著"符號"的意象,除了Jimmy的Symbol,Jeff身上也有牽絆他一生的符號(秘)。算是一篇寓意很重的作品。我難得涉獵這個領域,畫起來真夠味XD!

雖說之前有說過一點點,但是既然開版寫正式的透視鏡文,乾脆就寫完整點。

The Symbol每章都有搭配最適合章節劇情的主題曲:

1.Joe Cocker-You are so beautiful

2.Jeff Beck-Suspension

3.Steve Vai-For the love of God

至於The Symbol中世紀這一篇,

主題曲一樣是三首:

1.Scorpions-Always somewhere

2.Scorpions-Still loving you

3.Scorpions-When the smoke is going down

本來這三首天蠍的痛歌,是要被我拿作齊柏林同人的主題,不過我後來決定給印之痕中世紀這部用,感覺更合適。

另外,Jeff Beck的Declan我也一直再找尋適合放的點,這首居爾特風味很重,真動人,超適合中世紀的氛圍,不用太可惜!XDD

基礎介紹完畢,希望這樣大家可以比較了解。

************文章開始分隔線********

我的印之痕(The Symbol)中世紀第一章的分鏡草圖已經畫好了,共60頁,從昨日起已經進入正式的沾水筆描線階段了!!意味著這篇已經正式開始創作!!!(4/1加註:現在已經進行到第三章草圖的三分之一了)
這篇中世紀十字軍東征架空故事,
除了年代的虛構,其實我也很盡力的將他們之間的一些真實點放入,強調同人故事的立體感。

PS:嚴格來說,雖我一開始的出發點是以同人為基本,其實已經跳脫真人同人的侷限了,所以若要說自創也算對。應該算是以他們來當作我人設的Model吧XDD!


除了讓我萌到鼻子流血、心臟爆裂,
同時對於這幾位神奇的英國老前輩,
在畫面中不自主的散發古典之氣質,真叫我驚為天人...............(怪事,明明是Rocker啊XD怎會那樣有氣質XDDD)
除了三大吉他手,在本故事中分別扮演著武士(Jeff)、貴族少爺(Jimmy)以及城堡管家(Eric),
另外本篇的城主就是大魔王Crowley大人,
在這篇故事中是Jimmy少爺的父親,雖身為大公爵但真實身分是個魔法師。XD
想不到除了他們三人之外,
連Crowley也超像中世紀的人,
這就算了,
連Jimmy的老婆Charlotte Martin完完全全就是一個中世紀法國公主的模樣,
這些人是怎樣啊,真懷疑他們是不是真的坐時光機穿越數百年到20世紀........................................(上世紀60年代)
首先,
先給大家做個簡單的人設介紹:

##因為還沒生出漫畫人物的簡介圖,姑且就用真人相關的圖片來做解說~(事實上漫畫裡出現的模樣都會有所調整的~
 

城主:Crowley 
大公爵、皇親國戚,真實身分是個魔法師。不信上帝,自覺與這個信仰的年代格格不入,經常陷入沉思,深不可測。非常寶貝他唯一的兒子。
這張的Crowley只要有頭髮儼然就成為城主了。
[註]他就是現實歷史裡Jimmy最崇拜的那位魔法師啊。記得了吧各位。
 

城主夫人:Isis
佛羅倫斯城王族後裔,是個女巫樣的神祕女子(我故意用Crowley學說中的埃及巫術女神Isis命名)。帶給她的丈夫十足的影響。
她是Jimmy的娘,除了Jimmy長得要像她(很重要,爆XD),
美貌與氣質我主要是參考新古典大師Jacques Louis David的
Récamier,只要稍把服裝扮相改為中世紀的樣子,基本上我心中Jimmy的娘就差不多是長這樣XDDD
[註]會選擇媽咪為羅馬帝國領土上的城市,純粹是因為Jimmy在1975年間跑到義大利去看Crowley房子,所以讓我覺得有關聯,再加上Jimmy一頭黑髮,我也比較傾向他的媽咪也是黑髮。雖說佛羅倫斯金髮色系的義大利人也挺多。會挑David這一幅作品做參考,除了這張算是我心中經典女性肖像畫首選之一,畫中的女主人公那股氣質,實在是太符合我心中的Jimmy媽的美貌與智慧XDD

少爺:Jimmy

城主夫婦唯一的寶貝兒子。身體瘦弱卻意志堅定的憂鬱美少年,氣質逼人(無誤)
這張的Jimmy只要再穿花一點儼然就是城堡中的少爺了!!
[註]Jimmy在我的漫畫中是個拿劍都拿不穩,也不會騎馬,拉弓手會發抖,是個秀氣、瘦弱的不得了的美少年,但是對一些他在意的事情相當執著。實際上的他也差不多如此。喜歡繪畫、藝術、文學、神祕主義,基本上他的喜好一直都很貴族,除了搖滾。XDDD
他除了拿吉他很神之外,他還真算是生活能力上有點問題的孩子。一輩子都不會開車,也真的不會騎馬,更不會游泳,很多事他都是需要人家幫他做的。也的確很符合少爺的這個角色啊XDD而且現實生活裡他也確實是家中寶貝的獨生子,從小倍受父母、朋友與女性友人(笑)的疼愛。


木匠之子:Jeff

英雄出少年,從木匠的兒子→少爺的護衛,跟隨城主十字軍東征後立功,被國王封為武士。
這張的Jeff只要拿的是寶劍,身穿鎖子甲戰袍,戴頭盔,騎著高大的戰馬,儼然就成了圓桌武士了。很隱忍的圓桌武士(誤很大XD)
[註]一直覺得Jeff葛格有一股真男人的瀟灑與率真,現實生活中更是個難得的真情男子,他幾乎把時間都投入到他個人的嗜好上,跟別的吉他手不一樣之處在於他很少碰吉他,他那些驚人的技巧與豐富的情感可算是天賦異稟。這樣的特質我套用在他從陪伴少爺練劍的下人,到最後成為真正的武士,我覺得挺符合的現實的(現實生活裡除了葛格不是下人基本上他倆也是一起長大的XDD)。在漫畫中劍術就算他天賦異秉的地方吧XD現實生活中的Jeff遠比其他Rocker更投注在一些興趣之上,像是玩車、練滑翔翼、學烹飪,每樣都算是精學了。而且他也毫不在意別人怎麼看他,他也只注重他在意的人。從小也受到頗好的教育因此讓他在漫畫裡升格為武士我也覺得挺合理的。
 

管家之子:Eric

從小在城堡裡長大,卻是個沒親爹親娘的孤兒。因堡內管家收養,繼承了管家一職。
與Jeff是好兄弟,在Jimmy繼承古堡之後給予相當大的協助。是個心腸軟的人。
這張的Eric只要在穿個古裝儼然就成為管家兒子了。
[註]會這樣編主要是因為現實生活中Eric本來就是個不算有爸爸也不算有媽媽的可憐孩子。原因是他媽媽未成年跟一個陌生的加拿大人生下他,把他丟給外婆養大,自己則當起Eric的姊姊,這樣畸形的家庭也讓我很心疼Eric。他並不是個快樂的人,可是卻也常把快樂帶給自己的好朋友們(搶妻事件除外XD),我想這也是Eric生俱來的柔軟心腸所致。也是因為他心腸太軟,女人的關係才會弄得一蹋糊塗..................................還有大叔愛說話,也很容易關不住嘴巴說出八卦,把他安排為管家的兒子幫忙上面兩位牽紅線也是必然的使命.........(誤很大)
PS:
這個月30日是大叔生日,祝大叔生日快樂!!!(滿64囉!!)跟我28日差兩天,真該好好慶祝!

 

法國公主:Charlotte Martin
來自法蘭西的高貴公主,
因得夫人的喜愛,
後來正式成為Crowley家的媳婦,
成為Jimmy的妻子,為Jimmy生了一個女兒Scartlet。
瞧瞧這張的Charlotte多貴族啊!!
[註]現實中CL本來就是Jimmy未公開的妻子,是位美貌且成功的法國模特兒。而她與Jimmy生的女兒也的確就叫做Scartlet。我一直很心CL這個女性的氣質,她雖纖纖弱弱,氣質卻很孤傲,有種冰山美人的FU。行事作風也算是謹慎的女人,給我感覺她就是屬於性格堅強、情緒冷靜,頗有智慧且外柔內剛的女性!補充一下,唯一沒被我畫到漫畫中的史實就是她曾是Eric的女友,我想就整個省略了吧,公主跟少爺很合,跟管家的兒子有點奇怪了。(爆)
有趣的是,
我覺得魔戒中的伊歐玟王女造型整個就是適合Charlotte的中世紀造型!

根本就是我這部漫畫中的Charlotte的嘛!!!!!XDD
這張的伊歐玟遠比我首圖油畫那張更貼近我心中的Charlotte!!!!XD
況且伊歐玟也是我本身最喜歡的那種外柔內剛型的女性呵呵。

 

英王:愛德華一世
英格蘭偉大的君主,1271~1272還是親王的他,跟隨叔叔法王路易九世第八次(也有人說第九次)十字軍東征,
慘敗後流浪東方,第三年後才返國。返國後封Jeff為武士。
1274年8月登基。
這張是模特兒穿戴中世紀服裝的參考圖。我心中的愛德華親王出征時就差不多長這樣。
[註]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中的那位"愛德華長腿"就是晚年的愛德華一世,電影中那位同性戀王子就是他與王后Eleanor 所生,是後來的愛德華二世。片中的蘇菲瑪索是號稱"法蘭西母狼"的法國公主。(好巧,Charlotte跟她一樣XDD)
本來嘛,
架空初期為了給年代做定位幾乎讓我煩惱極了,首先我要設定的年代就是中世紀,而且希望是十字軍東征時期。問題是十字軍東征加起來共兩百年,前後出征了好多回,到底要切在哪一年真是個頭大的問題。這兩百年間影響層面頗大,首先是服裝與造型,11世紀男生服裝有夠醜,重點是我要把Jeff設定成圓桌武士的那造型在11世紀十字軍東征前期是沒有的,那時的十字軍穿的超級醜,兵器也很不像樣一點都不帥。再來就是,一開始希望時間點設在英國的獅心王理查領軍的那一次,問題是這國王攻打回教徒共花了九年時光,對我而言也太久了這樣Jimmy等Jeff葛格回來等的都老了囧囧........
再來也是因為我這篇裡"宗教"並非真正的主題(第一部傳教士那篇才算是),理查一世占領耶路撒冷這段歷史對我一點用都沒有。
也是因為我的故事架構非設在英國不可(笑),我只挑英國國君領隊的那幾次,其他我不挑(XD)。所以就看到最後,第八次十字軍東征,領軍的愛德華親王時年32,很標準的年紀,又加上這回只打兩年,一年流浪東方,共三年時間,讓Jeff跟軍隊回來時間差不多XDDDDD(誤很大)而且套用在漫畫劇情裡,出乎預料的吻合呢!!XDD連戰士的造型和兵器也成為我心中理想的騎士模樣了!!
何況愛德華一世一回來隔年就登基,我還可以畫華麗的加冕典禮呢~~XDD

 

英格蘭王妃 :Eleanor of castile
西班牙公主,因政治之故與愛德華親王結婚,第八次十字軍東征期間,拯救親夫,獲得愛德華一世一輩子的愛。也是因為這段偉大的愛情,所以我對這位王后印象還真不錯呢。

從沒想過我會畫中世紀的題材,原本也以為我的第二部長篇作品是齊柏林同人,畢竟齊柏林是去年就開始著手進行的,始終停留在草圖階段~

不過在去年四月份後,
我投入Jemmy(Jeff/Jimmy)的心力反而更勝於齊柏林同人,八月開始進行The Symbol傳教士篇的草圖,
結果今年一月中我偶然間歪歪Jeff很像騎馬武士,Jimmy很像貴族少爺,心中烈火熊熊燃燒,沒想到這篇中世紀的這麼快就開始正式繪製了!!@@
而且畫古裝雖麻煩,又跟我過去畫的不一樣,卻讓我覺得很新鮮刺激,有種耳目一新的FU,又加上我是學美術、西美史出身的人,彷彿如魚得水,描繪一些古代場景雖陌生卻又是那樣的熟悉。
才會不到兩個月,就把故事編成這樣,而且,真正的進行創作了!!
短短一週第一章回的60頁草圖立刻確定,並且已在昨日進行正稿的階段,這麼快的速度也讓我這個作者傻眼ing.....................

不知道大家看了有沒有覺得很像在上歷史XDD
架空同人嘛,總之,The Symbol上下兩部完完全全就是一個架空的故事。只有中世紀這篇很偏重歷史就是了~

最重要的還是,整部都圍繞著兩個我最喜愛的男人-Jeff與Jimmy~畢竟是BL嘛XDD

全文出自我的搖滾同人-創作分享同人

http://www.wretch.cc/blog/rockgnr/11429988

台長: Emma Hsu
人氣(4,1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Emma的漫畫創作-印之痕The Symbol |
此分類下一篇:印之痕The Symbol幕後透視鏡-電影參考篇

David
請問這幅油畫的名字叫什麼~~?

我們想找這個拼圖來拼
2013-12-12 02:4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