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0 12:10:33| 人氣6,8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三百大美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三百大美人

英國《星期日快報》完成了一項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評選全世界最美麗的300位女性。曾兩次摘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桂冠的伊麗莎白·泰勒榮登花魁。因扮演《羅馬假日》中可愛的公主而為中國觀眾所熟悉的奧黛麗·赫本屈居次席﹐季軍則是嫁入摩納哥王室的前電影巨星格雷斯·凱利。躋身十大美女的還有意大利的索菲亞·羅蘭、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法國影星碧姬·芭鐸﹐以及“亂世佳人”費雯麗等。高貴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有幸”入選﹐可惜僅列第243位﹐遠遠落后于排名14位的已故王妃戴安娜。華裔女星楊紫瓊、劉玉玲、黃柳霜﹐小提琴家陳美及中國影星章子怡亦榜上有名。



此次選美的評審委員會由50多人組成﹐包括演藝界名流、服裝設計師、新聞記者、攝影師乃至名廚等。雖然每位評委都有各自心目中的美女標準﹐但是祂們一致認為當選的前十位麗人的共同特質是﹐天然去雕琢﹐性感有韻味。評委們指出﹐外表美可以通過化妝與服飾來創造﹐所以自然散發的內在魅力與氣質才應是評判的首要因素。“玉婆”伊麗莎白·泰勒充滿愛意的幽藍眼神、奧黛麗·赫本明眸中透露的高貴與典雅以及金發女郎格雷斯·凱利冷艷外表下不時流露的似水柔情﹐不禁讓人想起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感嘆﹕“女人啊﹐我怎能拿你同暖暖夏日相比﹐因為你更可愛、更溫柔!”



這300位佳麗大部分是影星﹐另外還有歌星、時裝模特、新聞主播、雕塑家甚至皇室貴族。最令人忍俊不禁的是﹐卡通人物“兔女郎”居然也搭上了末班車。在複古潮流的影響下﹐一些20世紀三四十年代的明星﹐雖已香消玉殞卻位居前列。金發美女已不再是評委的最愛﹐擁有一襲亮麗黑發或深褐色頭發的美人更使人傾倒。



憑借《臥虎藏龍》一片而迅速竄紅的中國影星章子怡﹐排名第131位。評委認為﹐這位北京出生的演員自然美中糅合了優雅的氣質和舞者的輕靈。



中國觀眾熟悉的香港著名武打女星楊紫瓊排名201位。楊紫瓊在“007”影片中亦柔亦剛的邦德女郎形象﹐特別是其矯捷的身手令人心儀。



排名214位的黃柳霜對中國影迷來說則較為陌生。她生于1905年﹐在多部美國無聲影片和早期好萊塢影片中扮演角色﹐其表演極具天賦﹐被譽為“古老象牙中綻放出的紅玫瑰”。



華人中排名最高的是位居120位的劉玉玲。曾獲得艾米獎喜劇類最佳女配角獎的劉玉玲在當今好萊塢是最搶眼的華人女明星。在《霹靂嬌娃》中﹐她那細長有神的眼睛、嬌小靈活的身材和一頭迎風飄動的黑發﹐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排在第287位的陳美﹐以獨樹一幟、充滿青春激情的琴聲令無數聽眾為之傾倒。評委將她的流行古典樂風格的演奏形容為天使演繹的樂音。



華裔女星的好萊塢傳奇



第一位闖進好萊塢並登上亞裔女明星寶座的黃柳霜(AnnaMayWong)﹐息影半個多世紀后成為大眾心目中的傳奇。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今年一月份將舉辦黃柳霜回顧影展﹐一本關于她的傳記《黃柳霜﹕從洗衣工的女兒到好萊塢的傳奇人物》也將出版上市。



黃柳霜涉足熒幕時﹐美國電影還處于默片時代﹐1924年﹐黃柳霜被默片時期大導演道格拉斯·費爾賓斯挑中﹐在祂的影片《月宮寶盒》中擔任角色﹐這部引起轟動的電影使黃柳霜迅速在好萊塢竄紅。



黃柳霜于1907年出生﹐廣東籍﹐她的美麗和神秘氣質符合西方長久以來對東方美女的想象﹐她扮演的角色也多數局限于重複這一固定形象。在她星光最燦爛的年代﹐她在多部電影中扮演角色﹐留下令人難忘的熒幕形象﹐包括《海逝》(1922)、《唐人街繁華夢》(1929)、《龍的女兒》(1931)、《上海快車》(1932)、《危險探知》(1938)、《上海女兒》(1938)等。



黃柳霜很年輕時便退出電影界﹐她于40年代初息影﹐1960去世。據悉﹐英國《星期日快報》不久前評選出“世界三百大美人”﹐黃柳霜排名241﹐同時入選的四名華裔女性是目前走紅的電影明星劉玉玲、章子怡和楊紫瓊﹐和小提琴手陳美。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10502966

其實每個人心中最美的女人都不同,
每個女星各自也有最美的一面。
前十名都算是選美老面孔了,
我個人覺得名次也不用太過計較。
不過我還蠻高興看見玉婆第一名,
她中年後發福到晚年變型,幾乎都讓一些朋友忘記她年輕時是多麼的美艷!儼然是貴婦的代表~
要我選美艷的話,我會給泰勒,
她最適合穿著細肩帶小禮服、皮草大衣,
戴著的名貴鑽石,就像她美麗的紫眸般燦爛閃耀!
氣質的話我個人會把奧黛莉赫本和葛莉絲凱莉並列,我覺得她倆不分軒輊,共同代表50年代女性優雅的象徵!
奧黛麗的優雅帶有少女清純天真的味道,美的不具殺傷性和侵略性,美的很溫和,無時無刻讓人如沐春風,是很優雅很舒服的美~
葛莉絲的話則是女人味更重些,並且有著與生俱來的高貴氣息,眉宇間也流露出冰山美人的氣勢,是有距離感、相當高貴,並且象徵皇室的美~~[當然她是後來才入皇室並非天生就是皇族]
神秘的話,首推葛莉泰嘉寶,
嘉寶的氣質說不出的神秘,當然也跟她行事作風有關,
梅莉史翠普、歌蒂韓還有布魯斯威利合演的黑色喜劇《捉神弄鬼》裡,
那位妖女對梅莉史翠普說有位知名女星說道”I want to be alone”~
這句話就是出自嘉寶1932年電影大飯店(Grand Hotel)的台詞~
葛麗泰嘉寶(Greta Garbo)所扮演的角色

她生於1905年,是20~30年代世界最傑出的女演員之一

曾被稱為全球第一美人的她,在1941年拍完雙面女人後就退隱

雖然住在紐約鬧區可是卻不與外界打交道,

終其一生離群索居,過著極度隱密的生活,

她在1990年過逝後,家人為了讓她在死後也能獨處,葬禮也是完全保密~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5100201890

因此被電影沿用為她也是喝了回春水的不死人~~
我非常喜歡嘉寶的眼神,她的氣質也是好到沒話說~~~^^b
她的美也是距離感十足,我相當喜歡帶點冰山味道的距離感美女!^^b
我心中最美的女星--伊莎貝艾珍妮也是個冰到不行的冰山美人啊~~~


並且我個人覺得眾女星中惟有嘉寶最有女皇的架勢!
當然性感肉彈的形象,沒人敵的過瑪麗蓮夢露。
其實她們都足以被譽為世界第一美,
看從什麼角度去看~~^^
黑髮艷星也絕對少不了蘇菲亞羅蘭!她算是黑髮艷星的祖師娘吧~~[在她之前好像還有位珍娜露露布麗姬旦~]
她的美十足野性、侵略感極強,
殺傷力也大啊!
好像看過她的人都會被她著名的豐滿俏唇給吃了...@@
她也是我心中厚唇女星的代表,
論殺傷力,現在的安潔莉娜裘莉還不如蘇菲亞要來的致命!
不過我心中最美的女人絕對是法國影后伊莎貝艾珍妮!!

台長: Emma Hsu
人氣(6,8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我與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歷史的辛酸淚《投名狀》
此分類上一篇:明星芭比!

蜘蛛女
伊莎貝拉艾珍妮真的很漂亮
好想看瑪歌皇后和羅丹與卡蜜兒
可惜是限制級我不能看
唉~~
伊麗莎白泰勒年輕時真的美艷到了極點
只可惜後來就發福了
現代好萊塢女星就遜掉了
正如版主說的
每個女星各有各的美
每個人心中的第一名都不一樣
因為看的角度不同
哈~以前美女都這麼正
好想回到過去喔
2008-07-26 16:29:31
Emma
是啊,經典女星除了特色至極的美貌,最重要的是她們都有一種無可取代的氣質,
不管是清秀的美艷的神祕的性感的,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氣質啊,
一種深沉美,就算當初她們也都是風華最盛的年輕女人,依舊不是現在當紅年輕女星可比擬的。
伊莎貝艾珍妮,完全符合我的審美,在我心中,她最美。
(當然上述其他者我也相當喜歡囉~^^我喜歡那種相當有女人味的女星)
2008-07-26 21:1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