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7 23:20:50|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咖啡在那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聽錯約定的時間,突然我多出二個小時的空閒時間。於是走進捷運站對面的評價咖啡店,吃著下午茶特餐得午餐,喝著特價冰咖啡,又承受強冷的冷氣,真的好冷。為什麼我一點也沒感覺到所謂喝咖啡得悠然風情。

前些日子,我特地在一個美好的午後到某大連鎖咖啡店(唱歌的女妖),幻想自己也可以如同網路上的騷人墨客一樣,能在氣質優雅、文藝氣息濃厚的咖啡店,感春傷秋一番,甚或者能寫出一首詩、一篇散文或一則小說。但是,或許時間,還是空間不對,我一點文藝優雅的感覺都沒有,喝著咖啡,吃著比咖啡還苦的蛋糕,結果什麼靈感都沒有,感懷的就只是下次絕對不要點同樣的蛋糕。我實在不想承認,難道是我一點都沒有文藝細胞嗎?還是我天生對咖啡沒多大感覺。事實上,對大多數人事提神飲品的咖啡,對我而言熱咖啡卻是睡前飲料。

究竟是什麼時候咖啡館成為眾人追求靈感的秘密地方?網路上的文章一篇篇都和咖啡有關,難道我上的咖啡館與她們所上的是在不同的世界嗎?在咖啡館中,我聽到客人得喧囂,附近坐著高中、國中生,討論著他們的生活瑣事,一群中年婦女在說長道短,再加上活潑的小孩,怎樣我都無法覺得這是一個舍和思考的地方。難道那些對咖啡歌功頌德的文章,真的是我無法底會的美麗境界嗎?

如果有人知道那裡有氣質優雅、寧靜安詳的咖啡館,請告訴我吧!

台長: 夏洛克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