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6 02:23:43| 人氣41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光院吃喝玩樂精進營” 五月活動紀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路旁,眼前一朵朵白色小花自樹梢飄下, 順著風勢輕輕旋轉著,地上撒落一片白,猶如下著一場春季的四月雪。

這是早上帶BOBO去散步附帶獲得的禮物,家中附近的路旁,稀稀落落的摻著幾株油桐樹,接在桃花樹換掉一身桃紅在枝頭吐新綠後,雪白上場。每天都飄下的白色小花,落在一旁的草地上,那長在山?的山毛櫸,也給戲弄的在頂上撒著白色點點綴飾。
搬到山區過著山居歲月的日子(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rtbobo/3/1241237429/20040920102815/#centerFlag ),也不知不覺就要滿三年了,山上沒別的好,除了突然眼前出現的松鼠會讓你驚豔,就是路上的植物們,自己會按照時序輪番演出屬於自己的顏色,無論你心情好心情壞,不管你要不要注意它,季節就是這麼的一直一直向前走,不會因為你的無心而停留,不會因為你的讚嘆而多停留一天。

但即使如此,此刻我仍希望眼前的油桐花,可以多停留一些時間,為我的客人演出。

是的,我們寶光院吃喝玩樂精進營這次的活動是在敝人家—胖人居,烤肉順帶去附近踏青,這是繼上個月的愚人節單車遊之後的五月大戲。
[胖人居,活動紀實]

我不是雨女!

看著活動前一天的滂沱大雨,真是我的媽啊,天氣好了這麼多天,偏偏到了活動前夕雨天,叫人情何以堪?

但是呢,杞人有壞習慣:風雨無阻。這到了長大了以後才有所修正,風雨會影響的活動,還是得妥協取消啦。但是這次的烤肉地點有屋頂,當然是不受影響啦,於是,杞人照原先進度打掃房子、採買食物,等著下午同事到訪。只是可惜了這片烏雲下,同事什麼美景也看不到。

一行人最先是被胖胖的長相所震懾:「你家養了兩隻狗哦?」「他是小老虎吧?」「……你家的貓,長得真是…”壯觀”。」結果這隻壯觀的貓還不知道自己的身材造成這麼大的驚嚇,在每個來客的腳邊轉著磨蹭著,不一會兒就演起多爾滾來。

一夥人分作兩批,一群人在樓下處理食材,其餘的,就上樓架碳生火了。

我在樓上樓下穿梭著。(對啊,我也覺得頗有店小二的架式)

阿姊的小兒子均均可寶了,他先是很認真的在幫忙肉腳阿尼一起生火,等到大家準備要開始烤肉,他又特地衝下樓,隔著紗門對著BOBO大喊:「狗狗,你要吃什麼要跟我說,我上去叫他們烤給你吃哦。」在頂樓聽著這段宣示的我們不禁哈哈大笑,我在想,要是BOBO有聽懂,恐怕會感動到用力抱著功德主不放吧。
家中有塊小空地,隔壁養的白兔喜歡穿過界限來” 除草”,說除草不為過,因為那塊空地被牠啃食的枯黃一片,任何綠色的只要從土裡探頭被發現,馬上就會進到牠嘴裡。此刻,牠又來活動了,均均發現了,便隔空喊話:「兔兔,我是好人。」
無法理解:想讓兔子知道自己是好人的均均,希望兔子有何回應?

杞人發現自己碎碎念個性真的很難改,連這種休閒活動都不改本色,當發現阿尼用五個火種在生火,火苗都還沒起時,馬上碎碎念上身:「你是靠火種烤肉哦。功力差的也不過是用兩顆。你放了五顆,火還起不來?」
阿尼一臉笑容說:「呵呵……我是靠火種取勝。」
過了一會兒又補了一句:「啊這是我第一次生火啦,平常都是男生在升的啦。」
對話至此杞人不禁悲從中來;是怎樣?本人是長得太醜爆沒人緣嗎?不然怎麼會擁有這麼多次生火經驗?真的是……

因為在自己家裡,歐巴桑性格的我穿著隨便,儼然像是幫傭的,所以當相機一出現,杞人就大喊:「不准拍到我!!」天啊,前面已經受到打擊,這種照片再流傳下來,那不就更加難受?

晚上大家趁著悶地瓜,去附近走走,BOBO當然是相伴最佳選擇,但是牠不太領小均均的情,在我沒有跟上他們之前,故意拖著不讓小均均好好牽著牠走,這證明狗仗人勢,當牠發現有牠可以對付的人時,就一定不會放過這機會,牠的順從也不過是因勢利導罷了。當BOBO一直將小均均往馬路中央帶,而夜裡山區突如其來的車速真的快得讓人心驚,於是我們折返,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臨行前,BOBO在圍著牠的眾人面前,不忘記秀牠的花招。 當小均均喊著: 坐下!握手!而牠伸出了雪百毛茸茸的腳掌時,眾人的歡呼讓小均均決定再來一次,誰知BOBO只打算秀這一次,再喊坐下,牠就直接趴著,讓人無法要牠握手。再次證明牠的小心機。

因為天氣因素,這次的活動提前結束,取消隔日的外拍。目送他們離去的背影,我腦海浮繪著那無緣介紹、獨自在夜裡白著的油桐花。

杞人繼續說:
記得寶兒前一陣子才說,blog久了,會有一點曝露狂的感覺,當初看見她的這番理論,我在螢幕前大幅度點頭:對啊對啊!
曾幾何時,我從人家經過我的位置要看我紙上文字時急忙雙手遮掩,到現在大邋邋的就把生活文字攤在這麼公開的界面上。這曝露狂之說,一點不假。
同事被我鼓動,也試著建立了一個我們吃喝玩樂的部落格,新手上路,鼓勵是一定要的,為了讓他們的曝露狂得到甜頭,所以,要幫忙做一點廣告:
寶光院精進營之吃喝玩樂逗陣行 http://www.093.org.tw/content/world/world03.asp?js=1018

對了,那寶兒說了什麼?就在這裡囉 http://blog.roodo.com/paulineshyr/archives/2629857.html

杞人繼續說2:
杞人的風雨無阻在國中時到達最高峰,不愛看氣象報告的我,居然在輕度颱風的風雨中,將一群人給帶上山區烤肉去。回想起來,真是有神佑!唉……
圖說:胖人居迎賓公關一 BOBO...跑進水溝裡避暑的笨狗
圖說:胖人居迎賓公關二 胖胖...沒事老在地上表演多爾滾,毛都打結了的胖子

台長: 杞人
人氣(41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是寂寞
此分類上一篇:杞人做勞作-筆記本封面

雀飛筆
原來貓也會打滾,我還以為只有我們家的乖乖。
2007-05-19 12:59:02
飛小魚兒
嘿!已經過了5/19了喔,杞人呀,交功課囉!!
(明明自己就是積欠了一缸子沒寫,竟然還大剌剌跑來這裡嚷嚷)
2007-05-21 16:58:13
杞人
雀飛筆:
呵呵 我家這隻...超愛滾 非常愛滾 愛滾到...嗯
(無言以對)

飛小魚兒:
投桃報李一下,你家的留言好多哦 快回留言啊!
(嘻嘻)
我會努力的,是我自己留一個洞給人家提醒
當然要努力囉
呵呵
2007-05-23 17:35:32
辣媽
居然都沒連絡到我
這種是要提早說咩
辣媽我可是行程滿檔
當天聯絡已經來不及了
害我都沒吃到烤肉
真是可惡阿
哈哈
2007-05-25 13:53:44
杞人
我要學我家老大說的:
因緣如此
哈哈哈哈...
(你看 烤肉沒跟上 朝山卻跟上了 不是嗎?
只是...我現在大腿好像被大象踩過 好痛)
2007-05-28 13:59: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