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6 09:30:33| 人氣1,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逛跳蚤市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逛跳蚤市場

2012/05/17 18:54
逛跳蚤市場

                                            圖、文  劉振雄

 

二手貨尋寶,只有在重新橋及福和橋下找得到,無奇不有,

物品繁多又超便宜,識貨玩家的最愛。

跳蚤市場在台灣不是最流行,因為中國人習慣用新的東西,一直到幾年前我在溫哥華逛過Garage Sale,他們的家用物品都保存良好,乾乾淨淨,完整如新,便宜脫售,我逛得不亦樂乎,從此開始熱衷於手貨尋寶的樂趣。

回到台灣,想要一償低價消費的生活樂趣,四處打聽有沒有跳蚤市場,竟然大多數人都不知道,一直到有人指引我到三重往新莊的重新橋下和台北往永和的福和橋下,我才發現那裡另有天地。

以前,我會習慣到九份,淡水老街、建國花市、光華商場,夜市等地閑逛,現在,我會網重新橋下、福和橋下跑,度過一個週末假期,不一定撿到好貨,但卻多了幾分閒情,看著那些老舊的東西,睹物思景,一個人浸沉在三十年代、四十年代、五十年代,以至於二十一世紀的光景之間。

我依照朋友提供的資料和地圖,造訪這兩個跳蚤市場,又把以前流失的閒情找了回來。

重新橋下是每天都有,福和橋下是每週六,日,約莫都有兩百多個攤位,數量龐大,大多是二手東西,可以說什麼都有,種類繁多,多得令人難以想像,你可以慢慢挖寶,有些東西滿特別的,大多低價便宜,幾十塊或三、五百元以內可以搞定,五塊錢、甚至一塊錢的東西也有,少數則是高價貨,但是你要有好眼力、識貨,可以殺價,如果不是行家,沒把握的話,建議別買太貴的東西,以免上當!

如果你起得早,早上四‧五點便可以動身,有人早已摸黑到那裡了,來的人似乎不多。我也曾經起早趕去看過究竟,天沒亮看什麼呢,不要忘了要帶一個手電筒,靠手電筒的燈光才能尋寶。

識貨的玩家尋寶收藏,看熱鬧的門外漢也可以找些實用品。

台北縣三重市重新橋下跳蚤市場聲名遠播,每週七天不斷市,每逢星期例假日更是摩肩接踵,人潮洶湧,橋下的空間不夠用,業者還在一旁竪起太陽傘或搭起棚子擺攤營業。

重新橋下和福和橋下跳蚤市場的上百攤商販,來自「五湖四海」,甚至有老外也來賣東西,這裡人聲鼎沸,逛街、看熱鬧的人不少,擅長找二手商品的人,抱著尋寶的心態閒逛,看中意的商品,幾番砍價才成交。更新奇的是,有人搭起棚子,賣手藝,替人理頭髮,收費一百元,甚至只要八十元。

為什麼跳蚤市場每樣東西都可以賣得這樣便宜呢!這就得從貨品的來源來追蹤了,東西怎麼來的呢,據說都是幫人家清潔公司,然後他們不要的,還有就是來路不明的…….,再問,他們也說不清楚……我經常看到員警在重新橋下跳蚤市場查察販賣色情光碟,盜版C D等,建議逛重新橋下跳蚤市場的民眾要小心,不要買到贓貨。

根據我的觀察,這類市集最初貨源可能是民間拆屋時整批接收的雜貨,從家中日用品、二手皮包、玩具、小孩玩的遊戲王卡、文具、鞋子,到後來的工具機、手機、琉璃藝品,各種被打下退貨的外銷品、軍用品、軍服、帽,電腦主機、掌上型計算機、手機倒服飾、茶葉、錢幣、藝術品、C D、舊音響及五金、電池及吃的、喝的,可說應有盡有;都可在此撿到便宜貨。

這些東西堆在地上,沒有分類,沒有整理,種類多得讓人眼花撩亂,品質有高有低,價格則隨便,既可以撿到寶,又可以看緊荷包,跳蚤市場就是這麼一個可愛的地方。幾百元玩它一上午,的確很划算哩!

(刊於青年日報)

 

 

 

 

台長: 四方美學
人氣(1,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顧來時路 |
此分類下一篇:端陽. 龍舟 攝影
此分類上一篇:攝影與印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