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2 23:06:51|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碗破了,能補;信任毀了,能重建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最近遇到的一件事

前一陣子 我在準備資訊類的研究所

那一天 剛考完台大 覺得很挫敗的我


找了一個我自以為可以說心事的朋友 訴苦

沒想到

她竟然對於我的抱怨(對我主觀的來說)用一種極為理性的態度來分析

==================================================

廢話 我書沒念完還要妳來提醒嗎?

為什麼別人對妳的好 就可以視為理所當然

而對於別人就不能有多一點點的寬容呢?


我的確做錯過很多事

但我自認對於說話 我一向有自己的分寸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用自己以為的溫柔 盡可能去包容別人

但是到了當我需要被包容的時候

妳可以狠狠的用那些話 毀掉我對妳全部的信賴

=========================================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寫給那朋友時 一開始我就點明

我不接受任何道歉的請求

因為 我很少會對一個人有很固定的刻板印象

因為我不輕易的做下判斷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其獨特個性

但是 一但我形成了

就很難改變 這是我的價值觀 也是我處事的態度

碗破了 可以找擁有手藝的工匠修補

對一個人的信賴毀了 ~能夠重建嗎?



台長: 想成為保護大家的光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