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院長南屏說,上任要務就是更新院內軟硬體,提升民眾信心。(張祈攝)
新任院長南屏說,上任要務就是更新院內軟硬體,提升民眾信心。(張祈攝)
花蓮醫院創院110年,是在地老字號醫院,醫院建築已陸續在進行抗震補強工程,預計明年完工。(張祈攝)
花蓮醫院創院110年,是在地老字號醫院,醫院建築已陸續在進行抗震補強工程,預計明年完工。(張祈攝)

衛福部花蓮醫院今舉行新任院長歡迎茶會,前院長黃瑞明調任台南胸腔病院,新任院長由衛福部基隆醫院副院長楊南屏接任,楊南屏說,是來把事情做好的人,首先解決醫師缺口,預計招募內科、復健、家醫等5名醫師。

花蓮醫院創院110年,是在地老字號醫院,全院醫護人員342人,楊南屏說,上任要務就是更新院內軟硬體,提升民眾信心,醫院建築已陸續在進行抗震補強工程,預計明年完工,軟體部分則需要補足醫師缺口,他說,自己一家都是醫護人員,所以除了重視醫師權益外,更重視醫護人員,歡迎院內員工有意見的不同的時候,都可以「大聲溝通」,或直接來找他聊聊。

醫師人力缺口部分,楊南屏說,今年適逢公費生服務期滿,陸續離開5名公費醫師,未來會透過部裡引薦,或與醫學中心合作,吸引年輕醫師進駐,包括腸胃內科、腎臟科、胸腔科、家醫科等醫師約5名,且配合長照深耕,家醫科、復健科人力需求更高。

他也談言,台灣醫療環境一直有醫療科別不均、地域性分配不足的情況,自己就是公費生出身,深知公費生對偏鄉離島的貢獻非常大,很多年輕醫師擔心來到偏鄉就回不去都市、技術就會跟不上,大多傾向留在都會,如何增加醫師來到偏鄉的誘因,甚至擴大到國家政策制度,讓年輕醫師先到偏鄉歷練,再回到都市進修,都是未來可能的方向。

今年50歲的楊南屏,畢業於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醫學系,陸續取得國立陽明大學公共衛生碩士及博士學位,專長為一般骨科、急診外科、醫療品質、醫院管理、臨床流行病學及社區健康營造,醫院管理經驗豐富。

(中時 )

台長: arnoldcae3n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