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0 15:09:4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點後記 (賞析) 第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故事都結束了我還想要繼續寫下去呢?


怎麼說呢??我嘗試用不一樣的寫作方式去講我的故事

先說好!!我的文章堪不上是文學

呵呵!!文學!!也太高高至上了吧!!套一句網路作家藤井樹所說的話 : 去你的狗屁文學

但是!!我的寫作風格又不像網路文學

因為我雖然形容詞用的多 , 不過 (科) 太多了

大家知道什麼叫科嗎??科與白!!科就是動作

但是!!很明顯的 , 這也不是戲劇的劇本

總而言之 , 這就是怪胎!!結合文字謅謅的文學對話的網路文學語劇本的科所集大成的故事

我盡力的去描述我一個故事都有它的畫面

我不時的跳入故事裡 , 去闡述我當時的心情

這應該會被文學大老批評吧 XD 不過管他的

我就來跟大家說明我是怎麼設計這一篇的故事的

一方面這對我現在所學的有幫助 一方面我相信大家應該看不懂原點吧 XD



一開始 , 第一篇我突發奇想的運用了時間的元素讓大家能熟記人事時地物

2012年6月25日的早晨

開啟了第一篇的大門

我讓大家知道這篇故事是在講當天的事情

接下來開始使用場景的描述

我想全家應該只有我知道

我說的 : 我有吃阿

這句話的意義

我還吃得下一口

即使是一口

我都還吃的下

我在這裡製造了一個伏筆 , 讓大家好奇事發生什麼事情 , 也很清楚的告訴大家 , 我所用的方法就是倒敘法



第二篇至第四篇

使用順序法了 , 文章一開頭的畫面可以讓大家很清楚的就知道他不是高中生了

文章中我開始描寫一位女生 , 我故意使用這個方法

這時候大家因為自己閱讀的習慣

會把那位女生聯想成她是故事的女主角

第四篇我開始了解馬來西亞

我試圖去牽連這一篇文章會跟蘋果光有關的描述

但是 , 覺得有點難表達.....

所以我開始故意去描寫10對我的重要性

參見原點第四話 : 不能說是大學中第一個認識的 , 但是絕對是大學第一個認識的外籍生

第四話的末半段 , 點明我跟10並不是認識之後馬上就熱絡的兒是有某些契機的原因

第五話 , 我故意插入一張圖

來讓大家回憶之前我描述10的長相 , 因為這是文字的關係

大家很難對一個虛構的人物停留很長的特徵印象

於是我選擇了提供照片的方式來描述10

第六話文章一開頭

我故意用這句話讓大家再次跳入陷阱 : 我想~~台南之旅是我和這位女生關係的分歧點

我預想大家因為這句話又會想成這篇文章的女主角應該是10吧

第六話我特別安排整篇文章都是描述著我跟她的關係越來越好

在第六話的末段 , 我故意舖一個梗給大家又製造出另外一個懸疑給大家

我寫道 : 你問我!!為什麼可以對她做這麼細微的觀察

我會回答 : 我也不知道~~~



再創作第七話的時候 , 那天早上我看到報紙 , 好像有提到一篇關於身材的報導

所以我突然想到 , 我把身材和10的話題融入故事中

也跟大家強調男女的不同

文章中 , 我寫道

她不是一位身材很苗條的女生 , 但是卻擁有一身好身材


其實在座的女生 , 我上過的兩性關係通識課中

現場有做過一個測驗

就是男生和女生所謂對身材的認定是不同的

大多數!!!我說大多數喔!!也許在座的各位是那大多數的小數

女生指的身材是指整個身體的曲線與數字的大小

但是!!男生指的身材是指數字的大小和英文字的前後順序

我很想點到為止!!但是還是怕有些觀眾笨笨的

我是如何把身材還有10串聯在一起的呢??



我曾經多次帶她來屏東!! (我有注意中文的文法喔!!請注意是來屏東不是回屏東!!中文不差的你們應該知道這兩個字差意義差很大吧!!)

在機車上 , 我對她說 : ㄟ!!你來屏東這麼多次了 , 你應該知道怎麼從義守騎到屏東了吧??

她說 : 還是不知道阿~~哈哈哈

我笑著回答說 : 你不怕我載你拿去賣嗎??

她說 : 我想應該也賣不到錢吧!!有啦!!我的肚子滿有肉的~~應該可以抵一點車錢

彼此又笑了!!!


我一方面把10還有身材的話題銜接在一起 , 一方面又強調我跟10有著有點怪怪的關係

但是文章中的文字仍然沒有把關係說的很死 , 請看 : 我曾經多次帶她來屏東!! (我有注意中文的文法喔!!請注意是

來屏東不是回屏東!!中文不差的你們應該知道這兩個字差意義差很大吧!!)



文章的前半段我說到我和10有許多次的經驗

後半段我故意用我跟10的第一次

來製造出反差與衝突

可見第七話 : 

有一次 , 我和她相約去吃飯的時候

又一次 , 一個晚上 , 她因為要去看醫生 , 剛好我也要下山吃飯剛好可以跟她一起去吃飯順道載她看醫生


與下面的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拿坡里 (我一直都是達美樂)  , 也是第一次跟她下山單獨去吃飯

我特別製造出反差












台長: 動動彥!!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