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8 20:17:15|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點#原來只差這麼一點 第十八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年5月16日


我們劇組第一天開拍

第一天開天窗

那天是星期三

剛好是我每次要跑去監獄採訪的時間

在回程的路上

聽到劇組人員打過來的噩耗

劇組 : 大樹的阿公說今天不能拍了

我說 : 為什麼!!我們不是有跟阿公喬好時間嗎

劇組 : 對阿!!可是阿公這裡臨時有訂單一定要馬上工作 , 剛剛RU女還被他們那邊的人兇

我說 : 所以現在是.......開天窗囉??

我盡量的保持自己的怒火

我覺得....我應該為演員開天窗的事情

負一點責任

雖然演員不是我一個人找的

但是 , 總覺得我該負起一些責任

導演當時 , 立馬決定回去更改劇本

我可能是賭氣吧....

我馬上拉著另一個劇組人員

一起下山

臨時

再找演員

對........臨時

有誰會這麼閒的乖乖等我們上鉤配合我們呢??

每一位大樹的阿公阿嬤都說 : 不是我們不幫你....你們真的太臨時了

可能是一整天的壓力無法釋放出來

我竟然在心裡面幹譙說 : 就是因為臨時被開天窗才逼著我們臨時來找你們阿!!不然你以為我想來喔!!

臨時的結果 , 就是零結果

整個下午跑遍了大樹區

找不到一位演員

劇組是沉默的....我是沉默的

士氣是低落的....進度是落後的

被當這兩個字似乎衝擊了我腦門....

事實上 , 我在賭氣去找演員時 , 我對我的一位劇組人員說 : 我就算死!!!也要找出一位阿公阿嬤

也許是我對這個故事的執著

也許是我對功課的認真

也許是我出生之犢不畏虎

我死也不換劇本 , 我知道這是一條死路 , 誰知道盡頭是荊棘還是財寶

我.....把念頭動用到我的家人身上

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外公外婆 (他們住屏東)

我試著問他們是否可以幫我們演戲

是雨過天晴嗎??

外婆很熱情的答應了!!但是外公因為出外運動還沒答應

我的心情如同三溫暖一樣的起起伏伏



吃完晚餐之後 , 外公也答應了

我急到我失去理智的想要衝去屏東跟他們馬上討論劇本

一滴兩滴

下毛毛雨了

我腦海裡 , 突然浮現一位女生

10

我騎車騎到一半 , 突然停下來

一滴兩滴

雨滴打在我的HTC螢幕上

按了通話紀錄 看到了 10

我用右手的食指輕輕的按下去

dance woo woo woo i wanna dan dan dan dan dance fantastic baby

10 : 喂~~

我 : 10!!你現在有空嗎??

10 : 怎麼了嗎??  (她似乎聽到我的語氣不對)

我 : 我.......我找到阿公阿嬤了

10 : 真的嗎?? (電話那頭的語氣感覺很雀躍)

我 : 我.....想要你陪我去屏東找他們談劇本

10 : 現在??我看一下時間喔!!現在七點多!!可以阿!!不過我現在在大社吃飯ㄟ

我 : 你在大社嗎??我可以去找你嗎?? (我覺得我已經快失去理智了.....為了劇組的事)

10 : 我現在在吃飯ㄟ等一下要去夜市!!不然...等我到學校時我再打給你我們再一起去屏東好嗎??你先回去休息啦!!你今天也累了

我突然覺得心頭好暖 : 好~~~那你到學校時再打給我

10 : 好!!你回山腰時要慢慢騎喔!!現在有點下雨

我 : 恩

你還是這麼的暖



回到山腰 , 打開FB

可能今天一整天心情變化太大了

竟然對著FB發呆

我...........

我不知道我自己怎麼了

看到FB右手邊一排的好友

我完全無意識的點了一位好友

仍然是畫面的右下角出現了對話框

看了照片

是蘋果光!!

我用FB跟她說 : 跑完傳設週之後的禮拜三 我們一起下山吃章魚燒吧XD

蘋果光 : 你真的有那麼愛吃章魚燒哦???
你要載我下去哦?哈哈哈~

我 : 不然你用跑得嗎

蘋果光 : 滾的比較快。。。
哈哈哈
下個星期三哦。。。
如果我不需要拍攝,如果真的沒事做,應該可以的。。。呵呵呵~

我 : 如果你有事情我會在其他女生喔 XD

蘋果光 :然後咧??你每次都載其他女生啊。。
只有我沒有被載過罷了。。。
哈哈哈

看到這句話.....我又發呆了

我.......不敢多想

她應該只是開開玩笑而已

我 : 哪有.....都是公事好嗎
所以給你機會一起下山吃阿

蘋果光 : 最好是那麼多公事啦。。。
是給我機會嘛?不是我給你機會哦?
哈哈哈


我 : = 3=真的阿.....公事




我比電左邊的手機再震動

看了一下桌布 , 是10

我接起來

我 : 你到了嗎??

10 : 我還沒到....震彥!!現在雨下很大你還要去屏東嗎??

聽到這裡我知道.....她不太想陪我一起去了

我說 : 沒關係啦!!不然我一個人回屏東好了

10馬上說 : ㄟ~~~不要啦!!現在雨下這麼大 , 而且已經八點多了 , 你改天我再陪你去嘛

我可能已經被劇組的事情搞的有點精神異常了我說 : 可是現在的情況真的很危急

10 : 我知道很危急 , 我今天接到你們說劇組的事情時 , 我也無法認真打工下去了我也一直再煩惱這個事情

所以我今天跟國際事務處的人說 我要下山大吃特吃把氣給氣消

我開始跟10訴苦了

我 : 你知不知道....我們去找演員多麼的不順利 , 不順利就算了 , 那個我們的女主角還被阿公給言語性騷擾

我說到這邊我又快憋不住了

我對著電話那頭罵說 : 靠!!!那個死變態竟然說要與女主角有吻戲才要演 , 他媽的你以為我想找你嗎??你只不過是個在那邊遊手好閒的死老人家而已 , 是我們逼不得已才要你演的 , 不然你算什麼東西阿

10開始安慰我了

10 : 好啦~~震彥!!你不要生氣了 , 我們現在要上去了有幫你買你愛吃的章魚燒喔!!等等你再騎車下來拿!!

我 : ........................ (你好好.......)

10 : 你記得穿雨衣喔!!外面雨下這麼大別淋濕了



我......上一秒才跟蘋果光說要帶她去吃章魚燒的

下一秒.......10就為了我買章魚燒

不可能......我不可能會喜歡你的

你卻像個李大仁一樣細心與溫柔



我很高興的拿著10買的章魚燒

自拍



576772_372593879470022_51793191_n.jpg



事實上 , 我只是叫10幫我買一盒章魚燒

但是等我拿到房間裡我卻發現是兩盒

我急著上FB問10說 : 我是不是多拿

10則是說 : 我怕你一盒吃不夠 , 多買一盒給你 , 錢算一盒就好了

要加油喔!!!


老實說 , 我得在這邊跟10說聲抱歉

你買的章魚燒我另外一盒送給了我的室友了

因為我連我的這一盒都因為心情極差而吃不完

我竟然會吃不下章魚燒ㄟ

這個世界怎麼了

但是10的心意我感受到了



此時 , 蘋果光又在FB密我了 : 抱歉,剛剛在和烏龜討論事情。。。
那我們就看下個星期如何咯。。。
呵呵呵~

我不知道那時的我 , 心態是怎樣

我竟然跟蘋果光要上課的筆記

平常我應該都是跟10要的阿

難道!!這是我第一次想要接近她嗎??

我說 : 不好意思 明天可不可以請你帶music maker的筆記
我星期一去攝影了 (我說的攝影是忙系會的活動)

蘋果光 : 哦,好吧。。明天我帶給你。。。
其實老師這個星期沒有特別上什麽東西啦。。。

我 : 那個點點點.... (我真的很討厭那個點點點!!那個時候啦)

蘋果光 : 哎喲,不要去糾結那個啦。。。哈哈哈~

蘋果光 : 對了,假設下個星期三你我都ok,真的就下山哦?

我 : why not 你怕我把你再去賣喔 還是你不想去

蘋果光 : 哈哈哈~沒有啦!
可是如果你載我下去,那你要帶回我上來哦?

我 : 當然阿

蘋果光 : 啊!那真的謝謝呀!
你還有約其他人嗎?

我 : 你想要我們兩個單獨約會嗎
那我就叫別人不準跟

蘋果光 : 什麽啊??是我問你啊。。。我只是提出疑問罷了。。
呵呵呵~

我 : 哈哈哈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我會跟我的室友一起去

我 : give me your SKY please XD (我好自然的就要到她的SKY了 XD)


跟蘋果光聊天讓我忘記那一天的不快樂

跟她聊天總是不知不覺的笑了

但是 , 我關電腦的時候

我對自己說 : 我現在是以什麼樣的立場跟蘋果光聊天的呢??

而我又是以什麼樣的心態跟10在一起呢??





 




台長: 動動彥!!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