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4 03:05:54|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發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不著...

我想,我需要抒發一下

其實我不太能理解你們的不諒解ˇ

當然,最後"離婚"  是我選擇的

我做的決定  其後果的承擔  我不能怪任何人


但是

為甚麼好人總是由你們來當

為什麼"我"總是錯的那一個呢

我們來回顧一下好了...


在你們的"兒子" 開始和我交往時

你們和他說了甚麼

因為他一個星期才放一次假,難得回家

你們也會想要看兒子,所以要他把我帶回去

不要總是往我這邊跑,讓你們看不到他....

試問:

那我就不用跟我的家人相處嗎?

我的家人就不會想我嗎?

好,再來...

當你們的"兒子" 開始把我帶去你們家時

憑甚麼我要以"女朋友"的身分 就"該"幫你們的"兒子"整理打掃他的房間

又或者說,打掃你們家....

沒有這樣做,就被你們講成"懶惰"

再請問:

是我自己死皮賴臉的跟著你們的"兒子"過去你們家的嗎?

接著,因為我的個性比較活潑,外向

但是在你們的觀念裡,覺得女孩子應該要端莊,嫻靜,要有氣質

然後就對你們的"兒子"說  這樣以後(結婚的話)  他不會煩惱嗎?

請問:

是你們的"兒子"在跟我交往 還是你們在跟我交往?

後來,

交往漸漸穩定

但是對你們來說我還只算是個不相干的人

但是對我而言,沒關係啊  是可以接受的  因為 誰知道呢  也許我就只是個過客

可是,或許就是命中注定我必須到你們的生活圈裡走一遭

我跟你們的"兒子"有了孩子

非常非常的突然

但是你們的反應呢?

在我跟我家人竭力爭取要嫁給你們的"兒子"時

你們有跟我的家人打聲招呼嗎?

雖然你們閩南人有甚麼正月不說親的習俗

但是打聲招呼很難嗎?

請問:

你們真的有尊重我和我的家人嗎?

還是說,反正你們有負責就好?

接下來

結了婚,整個孕期的時間

說真的,我跟你們相處的時間比跟你們的"兒子"還多

但是,每一次的產檢到我生產的那天 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去的

而離譜的是

我生產的那天  醫生叫我住院了 那個時候還是我公婆的你們

在哪裡?  

電話撥給你們  你們說  叫我先不要住院  我都傻了 你們說是怕我一個人會無聊

最後,還是我娘家媽媽 第一時間從桃園上來台北看顧我

後來,孩子生了

從孩子滿月 到她兩歲半  這期間  每一次的預防針

都是我自己帶她去打的

這期間

我還記得

在孩子五個月的時候

那年的過年

在所有人的面前  說的那些話  意思就是

我嫁給你們的"兒子"嫁到你們家  是我三輩子修來的福氣

還說  如果我不願意繼續生  那就叫你們的"兒子"去外面生

請問:

我只是一個生孩子的工具嗎?

其實我是可以堅持回娘家住的不是嗎?

因為畢竟你們的"兒子"常常不在家啊

但是為什麼我卻選擇留在這呢  你們有想過嗎....  

然後到後來  卻告訴我  我要堅強一點  我做得這些叫應該的

對, 後來我吵著鬧著要出去開店  做生意

結果搞得一身腥  還弄得烏煙瘴氣

我是故意的  我不爽啊  怎麼樣  這種一番心意被踐踏的感覺怎麼樣 

我知道 這樣做的結果只會更糟糕

你們說  如果我不要回去  那就永遠不要回去了

我還是跟著你們的"兒子"回去了

我把自己封閉了一段時間後  也試著和你們好好相處

但是結果呢?

換來的是 我躺在病床上  然後還要遭到你們的嫌棄

然後你們的嘴上還老是說著一些冠冕堂皇的話

然後告訴我  如果我有更好的選擇  更好的發展  你們也不會強求

最後  在我跟你們的"兒子"正式提出離婚時

你們也告訴我  我跟你們的"兒子"真的不適合  離婚對我們來說也好

所以,綜合以上種種  我是不是可以認為你們其實也是贊同我們離婚的呢...

你們不是一直在要你們的"兒子"做選擇嗎  不是還到他的營區 去跟他說要我們離婚的事情嗎

再說了, 離婚協議書上的證人  不也是你們幫你們的"兒子" 簽名作證的嗎

怎麼現在真的離了婚  卻變成你們很不諒解呢?

然後我要看孩子,還要看你們的臉色

孩子留給你們,不是我帶不走  而是我捨不得她跟著我一起吃苦

而且我有共同監護權,我還是孩子的監護人

我是有權力行使我的權益的

希望我們都能夠互相尊重

為了孩子  我不想走到最後撕破臉的局面

也不想讓你們的"兒子"為難

因為,他自始至終都是你們的乖兒子

從來不是我的丈夫 

他對我很好  很疼我  很愛我  

但是有問題一旦遇到你們  他就是你們的"兒子"了

所以我把你們的"兒子"還給你們  

你們總說 我不融入你們的家庭

試問:你們真的有想讓我融入嗎?

我不敢說這段婚姻我跟他都沒有責任  但是其實  你們也要負很大的責任

如果以後  還是持續這樣  那麼我想  你們的兒子  一直都不會真的幸福

但是或許  他能夠找到跟他 跟你們 都合得來的人也不一定

最後  其實也是真心的祝福  希望我們都能更好 


台長: Ariel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上一篇:第二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