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2 12:55:27|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野蠻工作完結篇之最終回Ⅱ《消失的數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的咧…我的護照怎麼又不見了!

正式離開建華是禮拜四,還來不及懷念,下週一就要飛去菲律賓恰公。原本打算今天睡到自然醒的我,硬是被今早這波寒流打敗。
AM 9:00~打了通電話:天啊!怎麼會這麼冷,我今天還要去淡水啊…

其實塔爺我的居家生活雖談不上整潔,但也絕不是骯髒混亂。偏偏總是找小東西有(膠水、剪刀、釘書機之類),要找重要的傢伙卻總是不見人影。身分證、護照、重要文件等等,特別喜歡在關鍵時刻給我搞失蹤。

『X!不是十月才去關島嗎?沒理由找不到啊。』我碎碎碎地唸著三字經。
『神啊…救救我吧…』



********************************************************
************************

昨天上班之前,特地花了兩個小時在寫卡片,前前後後挑了十張,這些人都是在建華風管特別照顧塔爺我的人。
曾經加我薪的人、提拔我的人、不爽和我吵架的人、幫我在辦公室按摩office spa的人,我準備了十張卡片。

原本想多寫幾張,後來因為時間不夠,再加上有些不是那麼熟,幾番考慮還是就特定一些人就好了。
想不到走進辦公室,就發現大家的表情似乎有些尷尬,欲言又止的想對我說些什麼。
我拿出卡片,打破僵局。

幾個女同事快哭出來了……

在這裡真的發生過很多很棒的事。
【8761-3514】我專屬分機,短時間之內恐怕沒有免費的手機給我聊天。
【2386】我們的辦公室密碼
【*0300008#】我們8樓走廊的密碼
【8008】我們男廁的密碼
【*0520009#】我們13樓的密碼
【5888】我們蒸飯箱茶水間的密碼

再過不久,這些耳熟能詳的數字都會消失…我要尋找我們的將來。

想當初開來的時候,常常因為背不住這區域的密碼,又忘了帶密碼卡,就這樣被鎖在門外。
我還有過尿急卻被關在走廊間,差點當場剎青屎的可怕經驗呢!
離開之前,彷彿回想起很多事情,第一次面試的緊張、考試時的煩躁、上課的興奮,開會的不安……

最後一天,感覺時間似乎過的特別漫長,好像從來沒有這麼慢過,把握最後的免費電話,跟幾個不常聯絡的朋友拜個早年外加聖誕節快樂。
交接完最後一件莊素貞的案子,約了朋友在饒河街吃宵夜,從頭逛到尾,胃口大開的塔爺我繞著夜市吃了兩圈。

『今天真冷…不過,我想有段時間我不會再來這裡吧…』我在人群裡笑著。

台長: 蛋塔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