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13:07:49|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間 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歷史性建築與空間
我總有某種情感
從唸書到工作
對社區、對聚落、對有故事的空間
都是我有興趣與關心的

曾經一度
我以為我會走向歷史空間再利用或社區發展這個領域
沒想到既然走來作土地開發作都市更新
雖然意外卻沒有排斥
因為我始終清楚那個方向
那個把土地、把空間故事說得淋漓盡致的目標

今天大魚傳了他很喜歡的攝影作品給我
這是他過去一年的成果----三峽老街

我喜歡這張照片
亭仔角下拱廊一進一進的延伸
彷彿就像這個老舊街區裡蘊藏的故事
一代一代的延續著

直到後來我才明白
其實我喜歡街區裡的故事甚過那個空間
空間的生命是
因為故事
因為人
因為情感
堆積而延續著

以前我喜歡一個精緻的空間
現在我發現一個有故事的空間才是最棒的

或許這也是我一直寫
寫下很多故事的原因吧

台長: 超人PP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