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3 00:18:00| 人氣527|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12] 山花食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衝著秋瀅的大力推薦,就奢侈一次吧!
當作是預支明年的消費券......XD

山花~我來了!


(回來才發現我忘了照店家門口><)
恩,座落在小巷子的一家店,很不起眼的店門口,
這次選擇了的試吧台的位置,可以清楚看到師傅的刀功跟手法技巧!

整體來說,雖然頗貴XD,不過食材真的很新鮮,
師傅不會用過多的調味去蓋掉原本食材的味道,
或用火燒到微熟,表面會有熟肉的香氣,但是裡層還是有生肉的鮮甜......
芥末的部份是直接磨,這個我超愛!好吃順口完全不嗆!
另外因為花旗卡友的關係,送了一瓶溫清酒,
雖然聽秋瀅說日本人喝高檔清酒都是喝冰的才會保有原本的味道,
不過微涼的天氣喝點暖暖的清酒很是順口啊!!!
這跟我和小粉在日本喝到的差不多,不過好像也是淡了點,
但是還是很好喝:D

很懶得照相,可是又覺得不拍的話可能沒有下次了XD
所以就大致照了一下,看起來或許沒那麼可口!
不過套一句大師說的話......


「食物最可口的狀態本來就不該是出現在照片中啊!」

所以我也釋懷了XD 大家就加減看吧~

 

 


▲所有今日的美食就是透過這雙巧手出來的!(真想偷了那整盆的生魚XD)

 

 


▲簡單的餐具

 

 


▲開胃菜 1 忘了是啥,蟹肉跟山藥的樣子@@!?清淡爽口~

 

 


▲開胃菜 2 手工豆腐,好像有淡淡的芝麻香在裡面

 

 


▲招待的一壺清酒....忘了拍到壺>< 隔著熱水有保溫的效果!還不賴~

 

 


▲最右邊是比目魚,我第一次吃,口感有點脆,很q!另外一定要提的是蝦子!超甜的而且又很有彈性!比我跟小粉在日本吃到生蟹腳好吃多了!左邊的兩大坨就是現磨的wasabi啦~讚!

 

 


▲烤干貝,師傅的火侯拿捏的很好,外皮有點酥酥的,也烤出了香味,但是裡面還是很有彈性又多汁!讓我想起了北海道的大扇貝啊啊啊~~~歐對了!這上面還撒了點柚子皮磨的粉,讓味道又帶點清香~很爽口!

 

 



▲忘了是什麼的握壽司三連發,印象中有一個我懶得拍了XD 我只想好好吃啊啊啊~都是剛剛好一口的大小,就像我前面寫的,這邊的握壽司都有先把外表燒過一下,感覺吃起來的口感層次更多了......

 

 


▲我愛死這個了!!鮭魚卵,酥脆的海苔搭上滿滿的鮭魚卵,在嘴巴裡面波波波波波的破掉、爆漿...... 我要被融化了~~~

 

 


▲烤"午魚"嗎? 我又忘了是啥魚,反正超好吃!魚很嫩又多汁,然後重點是他的魚皮!平常我不太敢吃魚皮的,會有腥味又黏黏濕濕的,但是他這料理到魚皮相當酥脆,又香,完全沒有不舒服的腥味!吃完外面那層皮的時候,還讓我生起了一股淡淡的哀傷....蛤~魚皮就這樣沒了喔 :~ 然後他左下角那個用紅酒醃的蕃茄也是一絕!不會整個軟爛掉,可以吃到蕃茄味也有淡淡的紅酒香~

 

 


▲這道我們都吃不太出來是啥,很像是山藥泥可是又不是,內容物大部分試海鮮,但是主體不知道試什麼泥就是,熱熱的很好吃!雖然上面放了一點點芥末而已,但那個超經典超提味啊~本來好像很平淡的一道菜,因為那個一點點的芥末,整個味道都活起來了!

 

 


▲炸物。前面那個好像是白帶魚吧,我愛!外面那層超酥脆的,完全不會有油膩的感覺!裡面的肉又都是鮮嫩多汁~後面被遮住的好像是海苔裹山藥泥包海膽,我是覺得還ok,因為這樣一搞海膽的味道感覺都吃不太出來:(,就跟我們上次去澎湖一樣,點的海膽蛋炒飯吃起來就跟一般蛋炒飯一樣啊XD
海膽還是比較適合單獨吃的食物.........

 

 


▲快要結束的野菇飯跟漬物。應該是因為跟一堆菇一起煮的關係,飯很香!而且不會太濕,粒粒分明,旁邊應該還有味增湯的,只是就沒拍出來了,說真的我到是覺得味增湯還好,沒有特別好喝,可能還是太鹹了吧XD

 

 


▲最後的甜點。下面是味增口味的蛋糕?!口感很綿密,但是我吃不太出味增味XD不過秋瀅是說滿滿的味增味啊:S 可能我嘴巴裡面都還試最後那碗味增湯的味道吧,所以有點麻木了XD 抹茶好喝! 旁邊還有一杯咖啡沒拍到~也是不錯!

 

 

呼 以上~
不要問我價位!總之 很不親切就是!
一年就生日的時候適合來一下,要不......
等你中個樂透大獎還是發票頭獎之類的再來吃吧XD

 

 

糟糕 過十二點了= =

補個生日願望~

 

1. 我的家人還有所有我認識的人跟認識我的人,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2. 我要中大樂透頭彩

3. 不用說大家也知道,是的,雖然許了26年還沒實現,不過還是要許一下 XD ..........嗯嗯嗯......!!!!!!!!!!!!!!!!!

 

 

 

台長: Archer
人氣(527)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ood |
此分類下一篇:[美食] Movenpick 莫凡彼冰淇淋
此分類上一篇:[吃在江湖] Cafe Odeon

Archer
Dame!!
pixnet的圖片外連居然有限制一天10M
可是我這兒的點閱率應該沒那麼高吧 = =
怎麼這麼快就爆了

靠腰 沒有相簿了啦 ><~~~~~~~~
2008-12-13 15:05:15
Archer
搞定
換成flicker~
希望沒有外連容量限制= =
2008-12-13 16:18:30
生日快樂~^_^
老師你的願望會實現的!!!
^__^
2008-12-15 20:42:38
yvonne
寫得真好呢!

那道MUSHIMONO(蒸物)應該算海鮮雜炊以蘿蔔混合口感的作品;那個AGEMONO(揚物,炸的東西)包海苔的沒有海膽啦,我們的價位吃不到海膽的;YAKIMONO(烤物)是午魚沒錯,海魚之王,那個火候的拿捏我給他99.9分!至於NIGIRI(握壽司)很重要的一點,也是X鮮永遠不能望其項背的就是魚片的厚度和飯粒的比例一定要對(X鮮就是魚片太薄、飯粒太多,當然一團10元是吧?是不能苛責的,不過我吃東西是寧缺毋濫的)
感謝你給了我一個去山花的正當理由,這也是我今年第二次去而已呢!
2008-12-18 18:24:28
Archer
to 光:
謝啦~ :)

to yvonne:
你可以想像我看到旁邊&quot最新文章回應&quot有你在這篇的留言時....
點進來看有多緊張嗎 XDDDD

還好你只教了我一年國文,要不看到我的日記寫成這樣你應該會哭XD

btw....
所以那個AGEMONO裡面黃黃的是什麼?
我怎麼一直以為他說那是海膽:S
2008-12-18 21:39:02
立崇
哈~~食物看起來很讚ㄟ~沒被裁員再帶我去吃喔@@
------------------------------
許了二十六年?! 沒想到你零歲就想~嗯嗯嗯~~~
(煙~~果然不一樣~~深深一呼~~~~~~~~)
2008-12-19 17:08:21
Yvonne
你很三八ㄟ,明明一開始就說了&quot寫得真好呢!&quot此外,也許沒看過你的日記啦,週記可是看了不少吧?到現在你的字燒成灰我都還認得出呢!

至於你說的那個黃黃的,我忘了,當時好像也沒太注意,只記得那玩意兒我並不愛。
2008-12-21 23:41:21
Archer
to 崇:
哈哈 靠腰 你們很愛挑我語病= =
改天 你生日啊 上來台北帶你去吃 !
不過 你可以多存一份錢邦我出 謝謝你人真好!!

to Yvonne:

週記耶~~~
那段日子應該是我這輩子用自己的意思產出文字數量最密集的一段時間 XDDDD
那幾本東西跟信我好像還留著咧XD
2008-12-29 01:25: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