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6 18:12:40| 人氣42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熊熊寶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嗯 這是一首歌的歌名!







一個很妙的學生(Louis) 念台藝大的不知道什麼系研究所
他的畢業論文是...... 發專輯!

恩 嚴格的來說 是發行EP啦
應該是這樣!
就是 從 詞曲創作 包裝 行銷 宣傳 整個專輯的概念 等等的
因為他之前好像就是做藝人的宣傳的樣子吧
所以 就找了這個主題當論文 教授覺得很有趣也接受了!


這是我一個還算早期的學生了
學了一陣子 因為課業的關係(藉口?! XD)沒學了
不過中間斷斷續續一直都還是有在聯絡
就這樣 前鎮子 他又找上我 叫我幫他編一首歌
恩 就是熊熊寶貝這首!

好啦 這個整個就刺激了
傳來了原本的demo 要我幫他編成一把吉他的版本
他給我的想法是 大概就像張懸的寶貝那樣
不用很花俏華麗 簡單 淡淡的 溫馨的感覺
(歌曲是對他的一隻熊熊玩偶唱的...)

就這樣 偷了別人的幾個和弦 跟幾個喬段
拼拼湊湊出了一個最後的版本......
(中間還經歷了被抓包我偷別人喬段的事件 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菸~)



這天下午
去了他製作人的家 也就是這首歌跟他整張專輯Vocal產生的地方......
他的製作人 應該我這個年代的人都認識才是......
就是印象中 高中時期吧 山風點伙裡面的大山
對 就是那個胖子
本人 還是很胖 而且比我想像中還胖 XDDDDD

一進去 整個太神奇 儼然就是一副 自己家的感覺XD
一張床 一台電視 一個電腦 一個mic(還沒有那片擋風的圓圓片)
就這樣...超小的宿舍那種感覺!
然後聽說 大山他自己的第一張專輯 就是在這種地方下產生的
整個有妙!

然後 今天這首歌的設定 是要live的感覺
也就是說 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

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沒有click 一次搞定 不給剪接!!


囧rz...........................
之前是有被告知會希望是錄live 不過 我一直以為
可以讓我接個耳機放click
但是大山哥是說 就不要有那玩意兒
拍子不穩 才有live的FU~~

好 就這樣 開始錄了
一次 兩次 三次 四次 ............




錄音室吉他手真的太屌了!





我是個嫩逼八...........
嫩到掉皻的嫩逼八
聲音不乾淨
和弦壓不緊
拍子不穩就不說了 XD
彈的東西也一直出鎚...........Orz

中間 休息了一下 多聊了一下天 再繼續.....
感覺有比較好了
不過 我還是得完全的專心在我要彈得東西 才有機會比較不出槌
但是這樣 就沒法分耳朵去聽vocal的東西 Orz.......


總之 小挫敗
原來 錄音真的好難 而且是直接 line 進去錄
所有的聲音 出搥 打弦 都相當的一個清楚 XDDDDDDDDDDDDDD
最後 還是挑出了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版本
乎~總算 告一段落了!

接著 他們很順利的配唱了一下Vocal之後
要來錄合音了!
大山哥想當然 一下就把高三的聲音錄完了
然後 他們問我 要不要來唱個低三 多個聲音出現聽起來比較豐富 @@!


就這樣..................
獻出了我的處女唱 XD





後來 雖然有拉小聲了
可是 我還是一直聽到自己的低三 Orz
希望到時候 Mix完會好些..................

















以上 就是這樣
最近一個很不錯的經歷
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吧
喔 預告一下
Louis的專輯 會有四首詞曲創作+三首Demo
四首曲風完全不同 一百五十大洋吃到飽
有搖滾 有輕快 有抒情 也有熊熊寶貝這種小品
恩 等到專輯實品出來 應該會再寫一篇更詳細的心得分享啦
到時候 就在麻煩大家多多捧場了 <(_ _)>

台長: Archer
人氣(428)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usic |
此分類下一篇:[推薦] 被公車輾過的天才 --- 盧廣仲
此分類上一篇:哭哭

大的光
加油加油
2008-04-29 00:18:52
好炫的論文!!
那我也來去讀一下~
論文是開場演唱會好了
2008-04-30 11:58:52
flygra
牛光光,我也要聽!!!
(打滾~~~)
2008-05-01 02:59:18
Archer
to 光:
呵呵 我會加油~
不過 已經結束了XD
剩下就等成品出來啦~
倒是你 身體保重啊啊啊~~~


to 嘿:
嘿 您哪位?
想讀嗎 需要我幫您問問是哪位教授嗎?


to 凰:
你慢滾~
東西都還沒出來咧= =
2008-05-07 22:01:31
陳小緯
老師說得沒錯....你念資工是入錯行了!
2008-05-09 18:44:58
Archer
to 陳小緯:
你怎麼有辦法在一堆日本遊記裡面
找到這篇來回文= =

所以 我該高興還是難過老師的入錯行說呢
2008-05-11 23:0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