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8 14:57:28| 人氣1,2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鄉八佬進城之鼎泰豐大觀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天閒著無事來打網誌。

這件事,發生在一個月之前…(語氣幽遠)


話說七月二十這天,我去了師大附中,坐坐他們的椅子舒不舒服(謎)

為了慶祝他們的椅子很舒服(?),校風很開放(?),高中生實在很青春(?),我強迫陪客阿熊陪我去吃鼎泰豐。

走啊走啊,走過很~~遠~~噢~~的大安森林公園,終於來到鼎泰豐總店。




鼎泰豐的招牌↓
鼎泰豐點菜的順序是這樣↓
1.先跟站在門口的服務生拿菜單
2.講明內用或外帶
3.站到旁邊去點菜
4.把點好的菜單遞給服務生
5.服務生給你一個號碼
6.等待叫號


我跟阿熊兩人,家中沒什麼錢,還死要裝高級來朝拜鼎泰豐大神,看著菜單許久,決定兩人點一籠一百八十的普通小籠包。(蟹黃小籠包一籠三百六十呀---)

一籠小籠包十粒,一百八十,外加一成服務費總共一百九十八,兩人分,一人五粒,一人九十九,平均一粒二十元。

二十元的小籠包嘎嘎嘎嘎嘎嘎!!!!



我和阿熊被服務生帶到三樓
兩個人坐在三樓最靠近樓梯的桌子,喝著免費的熱茶,看著正在高談闊論,明顯是在聚會的其他桌,相對兩無言。
…為什麼,為什麼會來冰水五十,蛋炒飯一百,炒青菜一百五的地方聚會?!( ̄□ ̄|||)a


這就是貧富差距啊!
這就是M型社會啊!
這就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啊!
這就是一叢深色花,十戶中人賦啊!

喝著熱茶,心卻越來越冷。

就在這個時候!
一顆二十元,熱騰騰香噴噴的小籠包來了ˇ




↓傳說中(一個月之前)的鼎泰豐小籠包
鼎泰豐小籠包果然是鼎泰豐小籠包吶。

在煙霧瀰漫的廚房裡,由一堆穿著白色廚師制服的人,費力柔捏出來的小籠包就是不同凡響吶!
皮薄得晶瑩剔透,雖然薄卻又相當有嚼勁;湯汁滾熱燙口,輕咬一口湯汁就噴得老遠(每一個湯都是錢啊!)

用衛生紙把桌上的湯汁逝淨時,我心痛的都要流淚了。(哪來的貧窮孩子)

就算每一口都嚼個三十下
吃完一顆小籠包休息個五分鐘再吃下一顆
一人五顆小籠包還是一下就吃完了。

原本還想來個無限續薑絲,薑絲沾醬油配熱茶吃到飽,想想還是算了。(哪來的窮酸小孩)

這件事告訴我們,如果想在鼎泰豐吃到飽,
除了變有錢,變有錢,變有錢之外
不然就去日本或韓國出道,再回台灣開演唱會。(認真)


吃完後,理所當然的要去廁所參觀一下。
鼎泰豐的廁所超高級的。
只有兩間廁所,不過小而巧,巧而美,乾淨到地板瓷磚都可以反射出你的臉(違)
廁所清潔人員隨時STAND BY,每個使用者出來都會重新擦一下把手


一進廁所,看著牆上的兩個機器,我整個人都傻了。

竟然是免痔馬桶啊免痔馬桶!
想不到我人生的第一個免痔馬桶竟然是在頂泰豐!

一個是免痔馬桶控制器(原來是在牆上…在我想像中我一直以為他是在馬桶蓋上# ( ̄#)3 ̄))
另一個是音娘
看了好久我決定玩免痔馬桶。(爆)

在玩馬桶時,還聽到隔壁廁所傳來「音娘」的聲音,原本還以為是哪個害羞的日本人,等到玩得差不多(喂),開門走出來後,隔壁的使用者也剛好走出來,兩人目光相交,啊,原來是阿熊。XDDDDDD

果然是好朋友嗎?XDDDDDDD












毫無羞恥心的以上。

台長: 歆小爺
人氣(1,2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食異想世界 |
此分類上一篇:朝著美食評論家之路邁進!!!

阿湯
鼎泰豐真的很美味
僅此幾次回味無窮阿。
員工福利也優,
窮人新選擇就是快去那兒打工吧,
妳的小籠包會變成一粒新台幣十二元整,
包準粒粒依舊噴汁(茶)
by我也窮(淚)
2007-08-18 19:52:42
我是假歆
我不喜歡鼎泰豐 (毆
2007-08-19 00:57: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