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4 03:29:0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年的感恩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在Ohio時, 曾經到別人家過感恩節, 只記得餐桌正中間那隻大火雞, 嘗起來沒什味道, 咬起來還澀澀的, 搞不懂美國人為何對火雞如此瘋狂. 去年是我第一次在夏威夷過感恩節, 而且是剛嫁為人婦後, 每天閒閒沒事在家, 就只好跟我的公公婆婆同進同出, 感恩節的前幾天, 我又跟著他們到朋友家一起幫忙準備烤火雞, 是二十幾隻火雞一起烤的夏威夷式的烤火雞 ”IMU” (依姆, 夏威夷話).

我公公的朋友家的庭院的地上有個約120x240的大洞, 他們先將填滿洞的Imu石燒的火紅, 我們幫忙將二十幾隻火雞洗完澡後塗上奶油和鹽巴, 再穿上香蕉葉的衣服. 將所有料理好的火雞放在石頭上(也可以放豬肉), 蓋滿香蕉葉, 再舖上幾層濕布, 這樣悶個一夜, 隔一天就可以享用美味的Imu火雞, 嚐起來有碳燒的味道. 為了吃完那隻大火雞, 一雞多吃, 感恩節當天純火雞餐; 第二天, 火雞伴炒蔬菜, 再來煮粥, 三明治樣樣來. 這樣持續一個禮拜, 不怕都不行. 讓我想到小時候的端午節, 三餐粽子持續一個禮拜, 後來看了就想吐. 唉~~粽子比火雞好吃多了, 我寧願選擇吃粽子一禮拜, 現在想吃台灣式粽子還吃不到, 真的要好好珍惜小時候. 想著粽子肚子就餓起來了, 嗚~~~幾時才能吃到台灣粽, 還有…..

台長: arare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