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7 10:25:39| 人氣3,5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水
Perfume: A Story Of Murderer

★劇情簡介☆

這將是最完美的香水。
以少女的絕妙體香為基底,
含苞待放的芬芳為主幹,
他將用這瓶香水,
把她們的美永永遠遠地收藏…

一個從出生身上就完全沒有味道的男子葛奴乙,
卻是個嗅覺天才,
他能製造出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傑出香水,
這些香水的製作方式和一般的並無不同,
唯一差別之處,
是他所使用原料—處女的體香,
只要是葛奴乙挑選中的女子,
他便不計一切代價將她殺害,
將新鮮的屍體身上的香味用來作成香水的材料,
讓這個香味永遠只專屬他一個人……。

【背景簡介】

葛奴乙1738年出生於巴黎骯髒的魚市。
他很小便明白自己的嗅覺特佳,
原本在工作環境的鞣皮場工作,
後來因緣際會當起了調香師鮑迪尼的學徒。

葛奴乙很快就超越師父,
而且一頭栽進香水的世界,
更離群索居。

一心想保存人類體香的他,
不擇手段殺害香味迷人的年輕女子。
葛奴乙後來更認識美麗的蘿拉,
他認為後者擁有一股超凡的香味。
在城裡不斷傳出離奇謀殺案之際,
蘿拉的商人父親里奇斯,
擔憂自己女兒的性命也危在旦夕。
一段父愛與致命執著的追逐遊戲便於焉展開…

★感想感言☆

話說我這回真的很久沒看電影了!
這部片本該在上映的那週就要去看了~
但因為南下、天氣冷、下雨等等因素,
拖到了昨天才不畏寒冷的跑去看^^


之前就聽朋友推薦過這部片,
不過朋友說可能會有點小悶,
我個人是認為還好,
可能因為對話的場景比較少,
我不覺得會悶的說。


這部片一開始就給我很大的震撼,
葛奴乙他老媽生下他的那幕,
真的有屌!
在魚市場剁著魚頭,
剁著、剁著~肚子就痛了起來,
然後就地生產起來
(自己當產婆勒)
不到一分鐘小孩就生下來了!
(雖說是第5胎...但也太快了點吧!)
而後,
他老媽拿起了剁魚頭的刀割斷了臍帶,
把葛奴乙丟在一邊~沒事般的繼續剁魚頭
(我只能說~真的很屌!)


雖然我沒看過原作小說,
但我想應該跟小說的內容差不大遠吧!
因為電影所呈現的,
很有小說的”誇張點”!
尤其是最後的千人群交,
嘖嘖~那香水真的那麼神奇喔=0=


總之,
這部片拍的很有深度,
固中精隨就要自己親自去看、去體驗啦!

台長: 小白
人氣(3,5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博物館驚魂夜
此分類上一篇:時空線索

【Wei Wei】
我覺得小說也很精采呢!

第一次看到小說就覺得很吸引人

尤其是小說看到最後很震驚

都底是什麻魔力能讓主教和妓女都搞起來?

整本書用文字來形容嗅覺

可看出作者深沈的功力!
2008-05-22 19:1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