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9 02:35:00| 人氣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闖紅燈的轎車攔腰撞傷的我
想來因車禍受傷也已經請了將近兩個月的假
假期何時會打上”Happy Ending”?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傷了右手,對一個慣用右手者影響層面之鉅,我想你懂
情況好好壞壞,以為好些可以上班去了,
卻時不時突然急轉直下又原地踏步起來

這兩天冷,受傷前一向沒太大個人色彩的我的右手
突然改變身分變成天氣預報的記者
逕自又酸又痛又是無力的拚命彰顯自己的存在

有時會想:或許生病是對我這種平素對自己身體太不注意的人的一種懲罰
非得等到你身體的某部分傷了.痛了.缺了
你才會不得不意識到它的存在
面對它,試圖彌補往常的不足和輕忽
像對待鬧脾氣的情人般小心呵護唯恐失去

意外的
妹妹昨天夜裡在浴室打滑跌倒送急診
左側著地
有輕微腦震盪的現象

我用我正常的左側扶著她健康的右側去掛急診時
半開玩笑的說
我們兩現下剛好合體變成一個完整的人了

幸運的是表妹在那家醫院服務
事先關照過了
妹妹在急診室受到的待遇
跟我當初在另家醫院急診室所受到的對待言
幾乎可以說是VIP級了
該照的都照了
該解釋的也都詳盡親切的解釋了
剩下的只有等待與觀察

急診室醫師發的那張應注意事項上寫:
要有人陪睡病人身側
每兩小時喚醒與之對話
以免久睡不醒
並觀察是否意識不清

我擔心自己睡了沒法子每兩小時醒來一次
於是決定守夜
剛剛才又看了一下
目前情況似乎還穩定

想來好笑:
一個行動不便的病號守著另一個神智不清的病號
也差不多就是相依為命的感覺了


台長: 區鬱
人氣(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美人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前面幾篇文章的補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