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19:11:54|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眼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意中翻了一下陶子的「小眼睛」
沒有華麗的包裝,也沒有名人的推薦,
只是簡簡單單地用軟毛筆...
用白紙黑字簽下了書名及作者,
然而真正吸引我的,不是陶晶瑩這個名字,
而是裡頭的第一篇文章「馬克」,
也許是心有戚戚焉,也許是傷口隱隱作痛....
使我...又紅了眼眶...流下眼淚

總覺得公務員的生活太沈悶,
冷漠的空氣讓人窒息,也快速地冰凍我的心,
然而最近一連串的體驗,來自各方的關懷,
似乎讓一切有了新的領悟...

那天...9/6的上午,
忐忑不安的被架上了手術床,
醫生用手壓著我的頭,用眼架撐開我的眼,
試圖在我的角膜採集細菌作培養皿觀察,
「乖喔...忍耐一下,不會很痛啦...」
千萬別想,有支像睫毛刷的東西會豪不留情地刮著角膜,
千萬別想,麻藥退了之後會有多痛,
出了手術室...

茫茫然地坐在藍色的塑膠椅上,
眼淚就像突如其來的大雨...直直落了下來,
活像被搶走心愛玩偶的女孩,
就這麼哭著...
莫名其妙是嗎?但淚水就偏偏止不住,
從心底傳來深深的恐懼和不確定感,
就這麼一次全部宣洩了出來,

突然,一隻充滿力量的手,搭上了我的肩
「很痛厚??沒關係啦...好好休息一下,就不會痛囉」
隔壁的婆婆堆起慈祥的笑容,用心安慰著我,
一句句包覆著關懷的話語,
如同一道道漾著魔力的暖流,
止住我的淚,也治著我的傷,
迷迷濛濛中,一切似乎又可以重返軌道了,

你相信有神嗎??你相信每一個人都被眷顧著嗎??
就像你被傷害、被誤解、被重創時,你還相信有神嗎??
那時的我深信不疑,
就算神沒空,牠還是派來了天使--有著溫暖雙手和慈祥笑容的天使,

星期日的午後,
我想起了許多事,想起了許多人
也想到了幾個看似陌生卻對我意義非凡的天使們,
「有你們...真好!」

台長: 雙面蘋果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