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1 14:25:23| 人氣94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辦公室趕羚羊之天下文章一大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註明
 左圖是高官版 右圖是拉屎版)


在說”抄”之前
請讓我先說一段跟寫作業有關的事~

上大學之前 我還真的沒抄過別人的作業
因為我是”老師眼裡”的乖學生
(在同學眼裡是另一回事)
有多乖?
乖到作業一定要在前一天寫完~

國小四年級的時候(記的很清楚 因為怨念很深)
我有一次忘了寫國語作業 
趁著早自習開始之前
把那四題造句解決掉
喔~我要先說 作業不是真的只有四題造句
而是其他部份已經在前一天的下課時間先寫完了
結果回家後才忘了那剩下的一點點

好啦 不管怎樣 我還是趕在早自習時間開始之前
把作業寫完了
結果不知道到第幾節上課的時候
我被叫出去打了
”林GY在作文簿裡說你昨天沒寫作業 有沒有?”

(以前規定很嚴
 回家作業就是要回家寫
 隔天早上寫是不行滴唷!)

我點點頭
”幾題沒寫?”
”四題”
然後被打了五下

那時候心裡真的是肚爛到一個極點!
肚爛~不是因為被老師打 
(那年代 體罰可是家常便飯呢~
 三不五時都嘛有家長要叮嚀 拜託您要好好修理我家小犬
 唉~現在的小學老師們應該會大大的感嘆教育環境的變遷吧)
我肚爛的是 林GY那傢伙很不夠義氣 根本是忘恩負義
不久之前 他也是沒寫作業
那時候我當排長要收作業的時候 還特地等他寫完才交給老師
結果這次他居然給我搞陰的
馬的~
還真感謝他 讓我在國小四年級的時候看清人性
奠定我現在的人格發展
從來不指望錢借出去了會有人還
或者今天幫了什麼忙 別人還會記得你什麼
有回饋 是撿到的
沒回饋 當修業
不要反咬我一口就好 =.=


小時候的故事說太久了
我們回歸主題--”抄”

上了大學之後 作業還是在抄
但分成兩種極端
我有興趣的科目 提供版本給別人抄 微算機 Fuzzy..那類的
我不想碰的科目 就靠抄作業過日子 電子學就是這樣pass了三個學期
(還真是老天無眼吶 喔呵呵呵~)

沒想到進公司之後 跟抄還是保持著似有若無的曖昧情愫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 整天坐在辦公室電腦前面
最大的產出 就是一份一份的報告
重要的報告 就不能隨便抄 
 要抄也可以 但技巧要好 而且附上參考來源
有些不太重要 但又寫不出來的報告
 就只好又抄~
所以常常把報告丟出去之後 覺得自己真的很不爭氣
連個小報告也在抄
難怪永遠只能看著別人飛黃騰達 自己只能在這角落任人差遣

啊~不過啊~
其實真的不是這麼一回事 喔~呵呵呵~ X2
天下的文章是一大抄
天下的簡報是大家剪

早上經理傳了一份powerpoint檔過來 註明FYR
(不是FIR喔
 是For Your Reference)
順手打開看一看
一張一張的點......
嗯?怎麼突然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好像我們在哪裡見過的樣子?
不停的翻著過往的記憶
尋尋覓覓
試著打探一點消息 試圖重新感受你的體溫 你的身影
啊!原來--
原來那是我失散多年的兒子啊~~~

靠夭咧~那幾張投影片是我做的嘛 =.=
排版跟文字都一樣 唯一的差別是改了顏色而已
我自己的原稿還在哩!

幾個星期前 我家扁屁股熟男經理要我幫忙嵬集(xx噴霧處理xx)的相關資料
然後做成幾張powerpoint的slide
放在他要到衛生署報告的檔案裡面

中間我不知道那些官人是怎麼流傳的
(說官人好像有點怪?
 當官的人嘛)
最後流到經濟部某人的簡報檔裡 被寄到我的電子信箱中當參考資料
那種感覺就像同一張鈔票脫手了之後 繞了一大圈又轉回自己手上一樣
不過也感謝大家對狗某這拙作的愛戴啦~


可笑的是 簡報右下角還特別標註了”會議資料請勿對外提供”
這也太賊了吧
自己偷別人東西 還不准分享出去
呿~

台長: 拉屎狗
人氣(94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辦公室趕羚羊 |
此分類下一篇:辦公室趕羚羊之野狼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辦公室趕羚羊之余豈好摸哉~余不得已也

亞瑟
”那種感覺就像同拉了一堆屎之後 繞了一大圈又轉回自己手上一樣” <--這樣形容應該和版主的名字比較符合:P
2006-12-01 14:45:55
版主回應
亞瑟的屎-->肥料-->農作物-->亞瑟

嗯~這的確是個合理的循環
2006-12-04 02:16:20
蟹兒
”會議資料請勿對外提供”
那是為了不被原作者發現才有這種鳥規定吧

話說,每天的作業就規定得這麼嚴格
那趕起寒暑假作業時不就很high???
2006-12-01 15:52:13
版主回應
呵呵呵~
既然我小時候是乖學生
當然不會發生趕寒暑假作業的事囉~

除了日記
其他作業通常在寒暑假過一半就會寫完了
2006-12-04 02:17:37
無所謂囉~~
拉拉~

>>回家作業就是要回家寫
想到以前國小寫生字本的時候..
都是利用下課時間邊聊天邊寫
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把對話寫進去

來自 哀悼加拿大大雪假期結束的拿鐵
2006-12-02 16:01:15
版主回應
我倒是開會的時候太無聊
會自動完成地下版的會議記錄

台灣的天氣轉涼了
我再也沒有寒暑假了~~
2006-12-04 02:22:07
小浩
我也很少抄別人作業
都是別人抄我的= =+
不過啊
抄我作業的人分數總是比我高
這......這算什麼啊T T
2006-12-04 09:22:10
版主回應
很正常啊~
別人抄作業的時候可以再做內容的補強
照理說愈晚抄的會愈豐富
但~這限定不是亂抄一通的就是了!

讓我想起以前一個白爛的同學
連學號跟姓名都抄上去=.=
2006-12-04 17:5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