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00:59:16| 人氣5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terview之精選重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interview
嘿~
早在求職之前 就已經有過好幾次經驗啦
一次是大學推甄 那是生平第一次
想當年 一個青澀害羞的鄉下高中生
一下面對十二個教授
怪的是 在搭車往新竹的路上很緊張(自己一個人)
到了學校內 反而輕鬆自在

再來就是推甄研究所
二次 因為只報二家學校
(不是自暴自棄 就是過度囂張=.=)
這個~~跳過!
只是記得當年因為我家林老師在口試時一句
”我沒有問題”(雙手擺後腦杓 搖搖頭)
害我自己在裡面霹哩趴啦的講滿二十分鐘><
(原來我也可以很多話~~)

以上都不是重點
這是為了國防役 在網路上丟了履歷到四家公司去
沒鳥我的 就沒下文了
有接到面試通知的 陸陸續續發生了一些怪事~

話說第一個單位去的
是工研院一個女博士Dr.G的部門
會找我去面談的原因 是因為我現在做畢業論文的方向
跟她們team現在接的研究計劃 內容幾乎相同!
靠~我心裡在OS(人家一整個團隊做的研究 林老師叫我一個人做?)
不過 對那工作我還蠻願意去做的
因為內容相近 
將來也容易上手
奇怪的是 在面談的時候 Dr.G正在做powerpoint檔
在準備報告吧
結果 她居然趁機會問了一堆跟她報告的問題=.=
”Surface Plasmon Resonance”為什麼有resonance啊?
嚇~
她是在考我 還是真不懂?
在接下來問的東西之後 我幾乎確定她真的不會=.=
原來 什麼都不懂 只靠一張嘴 還是有辦法去上台做簡報的~


再來是國內某光電大廠
本來預定要跟我面談那位仁兄剛好不在
結果 變成臨時找了二個人來
第一個(帥帥~^^)
不過他是做電子電路的 問不出個東西
再換了第二個 主管級的
也不知道問什麼
結果 就自己告訴我一些公司的制度
調薪 分紅 底薪之類的 
還有要做的工作....噗啦噗啦一堆的
聽完我心寒了 打死我也不去貴公司
後來離開前 告訴我明天會請原來那位先生用電話直接跟我聯絡
當作再一次訪談
(實在很想告訴他 不~用~了~)
結果隔天下午 真的接到電話了
哈~原來那人 算敝校的學長啦
根本是打來聊天的
講了幾句 發現他們實驗室跟敝實驗室交流甚密
”你們家林老師最近怎樣啦?”
”你們實驗室之前有個ss學姐....”
挖咧~正經事沒談多少=.=
不過他說會幫我一把
(可是人家已經沒意願去貴公司上班了)


然後是工研院生醫中心
面談那天 早上被別的事耽擱
算一算時間 到新竹後 一定會來不及本來排好面談的時間
打了通電話給人事部的小姐 想要直接取消 打算放棄了
”這已經是最後一批面談了 沒有其他機會了喔~”
”你就盡快趕過來就是了啦”
最後 我還是被說服了~
當然啦 到場的時候 我遲到了將近一個小時
結果 被其中一個女主管酸說
”今天因為這裡是工研院 我還會問你遲到的原因
 在其他公司 你連進來的機會都沒有”
啃~
林北本來還不來的@@
準備離開前 去知會一下人事部小姐
”你剛剛有沒有被ㄉㄧㄤ啊?”
”有啊>< 都是你叫我來的”
”呵~是不是那個女的?”
可見 那女主管的脾氣是出了名的 呼~


最後一個 
一如往常 很正常的考完筆試 然後去面談
走進來的是個滿頭白髮的男人
”你好~你好~” (伸手要握手)
挖咧 這是遇過第一個這麼客氣的主管
然後 我G達嗶嗶狂叫!!
這 我說不出來是哪裡不對勁
在我還在想他是不是gay這件事的時候
”你考試怎麼用鉛筆寫?”
”.....................”(無言)
好啦 這是我不對 一時疏忽 因為在學校考試用鉛筆寫習慣了

”你的英文不太好耶~~~”(最後一個語助詞要拖很長)
”呃~我會再努力”
”我們這裡的會計小姐 平常也沒在唸英文 也都考八十幾分啊”
”呃~我會再努力”

一開始就給我下馬威是怎樣><
不過後面就好多了
神奇的是 我隔天就接到電話 被錄取啦!
呃~該不會他看到我的時候 也是Gay達狂叫
才對我特別好吧:P


跑了四個單位 攸關自己將來的國防役也有個結果了
說不上身經不戰啦
但已經不會緊張就是了
不過 自己該好好檢討的是
唬爛的功力要再加強!
面談時 要懂得自我行銷 懂得吹捧自己才是王道啊><
再努力....再努力....

台長: 拉屎狗
人氣(5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快樂狗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Sorry!我沒愛心可以分給南亞
此分類上一篇:舔舔的簡單式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