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2 19:22:59| 人氣3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壽山動物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次我去壽山動物園是大學時候,我還記得陪著的賓客是小時候住在南非、工作是DJ的超酷女生,看見Emu和非洲象的時候還可以仔細分析各種動物的特徵。

但更酷的是她的老公是一個加拿大人,在PUB裡面遇見她,結果就一路追來台灣,要她嫁給他。

我以為這種行業、這種背景的人很有個性,不過我永遠記得,她說:我喜歡善良的人,所以我能感受她對善良的人都非常友善。而且我記得那年的聖誕節(還是跨年?),她邀請我們到她工作的酒吧,可以暢飲,想當然我是暢飲可樂啦。

她在我耳邊說,不要常來這種地方,這種地方有許多交易發生。

好。每次到壽山動物園,我就會想起這位超有個性的女孩。

但是,今天,我再到動物園的時候,就發現這真是一個鄉下地方。

我住在一個鄉下地方。是阿,我當然不會妄想動物園是乾淨、舒爽之地,

但是我打從進入園區之後就不想靠近籠子,有兩個原因:

我不喜歡看動物梅精神、毛色不均的躺在地上。

你想想你是一隻阿拉斯加棕雄,你喜歡住在凍原、冰原,那種零下氣溫的居住地。

可是被迫搬來高雄!高雄耶,是個三季如夏、一季如秋的城,怎麼可能讓棕雄開心!?

第二個是動物園的味道很詭異,鄉下的糞味加上一股男人下班後穿著襯衫流很多汗卻賴著不洗澡的味道,這就是我今天到動物園的氣味感想。

 

說到高雄,路人常常都穿短袖跟拖鞋。非常適合當作擁擠城市的度假村後花園,以及逃走放鬆三天的地方。我不常說高雄是鄉下,不過當我從曼谷回到高雄,還有從壽山動物園離開的時候,我就有這種感覺。

壽山動物園讓我的鼻子紅的跟猴子屁股一樣紅。因為空氣裡有不知名的東西讓我過敏。

離開壽山動物園的十分鐘後,我喝完了一瓶礦泉水,不再流鼻水,鼻子和臉部的症狀就好像我從來沒去過動物園一樣。

 

不過去動物園也非收穫全無,激發了我將SAFARI之旅放到存錢清單中了,我要去非洲看斑馬狂奔,看犀牛泡水!SAFARI不是在'沙發看DISCOVERY'喔,嘻嘻。

台長: sktwo
人氣(3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Chris的老師
這篇文章的排版和內容還真不像你的風格。
2008-10-17 14:40: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