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16:53:47|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首來時路 ---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頭看看自己在上一個新聞台寫的『回首來時路』,呵…居然看到自己全身起雞皮疙答,雖然是用第三人稱寫,以現在的心情真是特別的有感覺...

本來對於自己開刀的過程都已經有點模糊不清的人,居然因為大兮的開刀,讓我從門診一路回想到之後的複診,復原的路程;看來在我30年的歲月裡那麼的一場大病+開刀+治療到不再戴假髮花了我足足一整年的時間,1/30不算久吧!但我唸書時不算到現在也不過10年,10年而已居然有1整年在生病狀況,也算是蠻了不起的吧!

看到大兮的文章,說他感謝我一路陪他走出來,其實我壓根也沒感覺我在陪著大兮走出來,到底是誰陪誰走出來?或許互相有吧!

初聞大兮身體不適,及檢查出來的結果後,就一直很擔心,一方面擔心大兮的心情,一方面想到我自己,想到我自己當初知道要開刀的心情,除了無助之外還是無助,而且沒有人可以抱怨心情,我不知道可以向誰抱怨,家人嗎?不 …
我遠在台北,怎能讓家人擔心,家人即使知道也是知道概略,詳細自己的身體只有我知道,好友?不…他們不是學護理的,說了又如何,安慰我不要擔心?天知道我要的不是這種安慰,那時一路陪我走過來的大概是室友慧玲吧,我痛得不得了用救護車送醫院是她陪我,在家裡還煮東煮西給我吃,第一次化療完掉髮也是她第一個到病房看我,實話來說我那時簡直封閉了自己,誰也不主動聯絡,打電話給我我都說沒事,開完刀修養罷了;莫怪阿卡娘子說我整整失蹤了大半年….。

自己有經驗,便很容易的直接想到,不可以讓我的朋友這麼的無助,因為那是不好的感受,不管是心情、還是決定要不要開刀,決定了之後的擔憂,住院後開刀時的術前準備,開刀完後的不適…等。當初自己因為自己是學醫的,這些事情全都自己一手包辦,甚至醫生的解釋病情,甚至副作用…等,全都一人擔下來,我能跟誰說,說了誰能真的了解呢!沒有吧! 而藉著大兮這次開刀的機會,我還真是把我自己當初檢查到最後的狀況全跟大兮解釋了一遍,會遇到什麼狀況,會有什麼感受;回家才驚訝我自己,居然都記得住,還沒忘….幾乎8年了的事情,我居然還記的住?

之後一路看著大兮面對生病,其實大兮的態度讓我很佩服,即使住院了還一路拿著相機留下紀念,跟家人互動的態度,跟朋友互動的態度,其實都讓我檢討了我自己,其實悶的人是我吧! 要不是藉著這一次我大概也不會檢討我自己,我也不太希望有人一直向我詢問我當初的經驗,那不是好受的,但藉著這一次,看到大兮的坦然面對,忽然覺得自己也坦然了起來,唉~坦然到連傷口都互看這也真是很不簡單,連我媽都沒看過哩~!生病就生病摟!也沒有啥好不能面對的了;就在想,當初是否太在意?又或者年紀有差,面對生病的態度會不同,20初頭面對病魔,跟30初頭(?),面對病魔的態度真的大不同嗎?
在那一段時間悶到被朋友罵,你怎麼會把別人的情緒放在自己身上,是嗎?我是嗎?或許吧!我真的很擔心,因為自己的經驗是難受的,不希望再看到有人破病,既然免不了碰到,至少可以盡我的力量讓她不那麼的徬徨。只因為當初的我很徬徨。
很開心,看到大兮又活蹦亂跳,而我自己也從新面對了一次自己的病,雖然我口口聲聲喊我大概只會活到40歲,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可以當禍害的!感謝一路陪我的朋友,感謝大兮讓我從新面對一次我自己!
友情是互相的,大家加油!



在你的生命裏,
一定會遇到這麼幾個朋友吧?
當他們出現時,你會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跟他們在一起,你便不會再生氣和沮喪,
他們會給你最好的慰籍。

台長: a-pay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