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17:01: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壞脾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適逢百貨公司周年慶開打,讓原本就想去逛街的心,蠢蠢欲動了起來。

剛好姐姐之前有在問,何時才能下台中來我這玩,所以,這次剛好有空閒時間,也就決定讓姐姐來這玩2天。

很難想像來這快2年,姐才來我這一次過。每次她都嚷嚷著要來找我,但剛好時間上就是不湊巧,而沒成行。

這2天也托她的福,星期六先去逛了新光三越,下午又廝殺到逢甲大學去逛夜市。

星期日早上到傳統市場去逛了一下,又繞到太平去參加枇杷節的活動,下午趁送她回去前,2姐妹又去逛了一中街和中友百貨。

面對逛街,姐總有用不完的體力,在第1天逛完回去後,我的雙腳早已酸到不行。馬上做起我的抬腿兼按摩小腿運動。但她似乎沒什麼感覺,仍然老神在在的問我明天的行程。

其實說起來,姐對我很好,有什麼好康的都會想到我,但我常常是將她擺在後補的位子,就連這次的逛街也不例外。

跟她出去,說實話都是她配合我居多,比起我和朋友去逛,那待遇要好得多,幾乎都不用我出錢。

但不知為何,我做妹妹的,寧可在別人面前裝模做樣,維持那份形象,卻不願多花一點時間對她好。

平常我們一起出去時,別人總以為我是姐姐,因為我常會在眾人面前對她大小聲,有時性子一來,常常不顧她的面子,讓她難堪。

也唯有跟家人出去,會讓我原形畢露。因為我的脾氣通常都會對家人發作,對外人就算再怎麼厭惡的人,我都能維持我一貫別人所謂的好脾氣。

為此,我常常在自責,為什麼我總是對外人很有耐心,但面對我最親的家人時,總是不能像對外人般對待。

對自家人常常脫口就說出很傷人的話,事後又再那懊悔。

拿這2天來說,說實話,姐的配合度很高,但我還是忍不住對她又大小聲,以至於導致原本很歡愉的氣氛,又毀在我手中。

其實我很希望她常來找我玩,但每次她說要來,我又找了藉口不讓她來,或者是來了後,又擺臉色給她看,等到她回去後,又後悔自己對她的態度。

長久以來,不斷反覆地上演相同的戲碼,不斷地在心中自責與懊悔,但始終沒有勇氣認錯,造成我心中的無形壓力。

我很想改,但總是說的容易做的難。

到底,我的壞脾氣何時才改的了。

台長: 自在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