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8 12:39:18|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無能,幸福不能》(3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無能,幸福不能》
Anoyen/著


耕一 葉子
章之柒 真實的清醒 (PART 1)




與她相遇的第一個晚上,我一別於自己一個人用餐時的簡約,主動提議試試看箱根
此地的懷石料理。



結束參觀箱根神社、箱根御關所等景點之後!

在女孩沒有反對的情況下,我們先一起從箱根町坐十來分鐘的巴士前往我旅館所在
地仙石原,並決定當晚就在我下榻HOTEL附設的日式料理餐廳用餐!



由於女孩住的旅店遠在山腳下的箱根湯本,回去的車程至少要三、四十分鐘,所以
我們用餐的時間必須提早,以免錯過了巴士與列車的收班時間。



其實,一開始當我提議一起去仙石原走走時,女孩的態度還頗為猶豫!
而說真的,我並不是懷抱什麼莫名的期待才邀請她到我住的地方來的!



我之所以會想帶她來這裡,純粹是因為我那個住在東京的朋友強力推薦的關係而
已!

說起「仙石原」,在前來日本之前,我根本對這個地方一無所悉,旅遊書裡對於那
裡的報導也少的可憐!

但是我那朋友一聽說我要來箱根,卻二話不說地建議我把原來已預約的小甬谷飯店
退掉,改定這個他曾住過的飯店!


他對我拍胸脯保證,若我是想在箱根追求最好的享受,那麼可以一邊泡湯一邊遠眺
富士山的仙石原,絕對是最值得推薦的地點!



基於有好康要與同伴分享的理由!我誠心地邀請女孩加入我的行程。而我坦然的態
度也說服了她!




如今,當我和女孩擺脫一般遊客路線,搭乘巴士往一大片森林的深處駛去時,我的
內心不禁浮現起一種探險的緊張感。


看著道路兩旁出現一整片隨著風搖曳的芒草,白茫茫的芒穗,讓此間的景色顯的十
分蒼茫。走著走著,彷彿現在的自己正準備帶著心愛的人拋棄一切,將前往世界的
邊陲展開新生活一樣地狹促不安!



所幸,經過一小段山路的蜿蜒之後,蕭瑟的感覺隨著建築物的出現而削減了下
來!…當巴士駛進仙石原市町,車窗外的景色就像天空中乾淨的藍色,以一種低調
的姿態靜靜迎接我和女孩到來。

這是一個步調緩慢的小鎮,感覺山、樹與微風才是此間的主角,而人只是以輔助配
角的身份在此附著著而已…街道窄窄的,車輛稀少,就連路旁一幢幢融合了和式與
歐風的別墅式民房,也比箱根町那兒少了一份和式的拘謹,而多了一份洋風的優
雅!



按照朋友給的指示,我帶著女孩在旅館附近的巴士站下了車,從站牌到旅店還要走
上五分鐘的路程。

此時正好是當地小學的下課時間,馬路上三三兩兩並行著一些剛放學的日本小朋
友。幾乎快要變成夕陽的陽光把整個地區漆上一片亮亮的金黃。



這裡的住宅低矮但精緻,且大多漆成白色!住宅前都有修剪地十分整齊的草皮像地
毯一般鋪設著,在這個迫近聖誕節的時節,有幾戶人家還在門板上掛上檞寄生,僅
是一點迎合節氣的裝飾,就能營造出一種幸福的氣氛!


行走在乾淨的人行道上,耳朵聽著日本小朋友用童稚聲音說著我們聽不懂的童言童
語。在那一刻,我與女孩靜靜地相視一笑,完全對眼前童話般的景色著了迷!



『妳確定妳還要回箱根湯本?』
我暗自慶幸聽從了朋友的建議來到於此,神情也不自覺地驕傲起來!


『我朋友說天氣好的話,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富士山!我訂的旅館更有可以邊賞山邊
泡湯的露天溫泉…怎麼樣,要不要考慮留下來?』


對於我的邀約,女孩以一種詫異的眼神回應我,似乎不太相信我竟以如此直接的方
式邀請她與一個認識不到六個小時的陌生男子一同過夜。



『妳不要誤會!』女孩的反應讓我有些尷尬。
『我的意思是,因為我訂的房間是雙人房,所以也會有兩張泡湯卷,如果等會妳真
的覺得這裡不錯的話…嗯…我願意出讓我的房間讓妳睡!』


『喔…這樣啊…對我這麼好?』看著我想解釋什麼,但又好像越描越黑的窘態,女
孩臉上似笑非笑的,諱莫如深。

『你把房間讓給我,那你自己要睡哪?』



『如果妳可憐我…那麼借個浴缸讓我睡好了!』

對於女孩的問題,我以很嚴肅的態度回答,但回答的內容卻完全不是那回事。
對於我無厘頭的答案,她愣了一下,然後忍不住哈哈笑了起來。

『那半夜如果我要上洗手間的話,是不是還得先把你挖起來趕出廁所!』

『不用吧…我又不介意看到什麼!』看著女孩的笑顏,我的心也好像突然間輕盈了
起來,這還是我們相遇以來她第一次開懷地展開笑靨。


『我介意啊!』她說,用笑彎的眼睛回應我的貧嘴。我走在女孩右邊,臉上堆滿愉
悅,似乎快樂的心情能夠抵擋空氣裡的低溫。



不知道為什麼,原本想邀請她留下來的想法只是隨口說說,但哈拉了兩句,此刻我
卻真的有種捨不得讓女孩離開的念頭!


在那一瞬間,我心中浮現些許罪惡感,這一趟本應屬於天天的旅程,即使她不在我
身邊,我也應該在心裡留一個空位給她才對!



但現在的問題是,天天的確有在我心裡啊!

只是為何在我的情感裡,現在有一些神秘而引人入勝的部分,像一個過去被鎖上,
但如今卻無緣無故自己解鎖打開的房間,誘惑著我前去一窺究竟!



我希望女孩陪伴的感覺,到底是以什麼為出發點呢?

我發現我沒有辦法集中思緒,因為女孩在我掙扎著辦別自己是否做了一件不對的事
情時,說了一句讓我為之動搖的話語。



『如果天黑之前,富士山還願意從雲層裡再露一次臉的話…我就留下來!』
她說,臉上的笑意還留著餘溫。



『什麼?』我既驚訝又意外地看她。

『如果我自己拿不定主意的話,那就把決定留給命運好了!』

她在說話時看著原來富士山存在的方位…如今那裡被一層午後浮現的雲彩所掩蓋
著!我跟隨她的眼光,看著隱藏起富士山的那一片蒼茫,突然對於她的說法深有所
感!



『交給命運嗎?真是個偷懶又不負責任的方法…』我定下神,嘆了一口氣說。
『但是,我喜歡…也好像應該如此!』



我對著女孩笑了笑,發現我們兩個人,似乎都對於什麼隱晦不明的東西,感到無能
為力!



或許,這才是我希望她留下來的原因吧!



(待續...)

台長: 嚴 云農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