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4 08:44:30|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的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桃李滿天下,終於能夠體會這種狀況。
那天逛街,在屈臣氏晃時遇見學生,「老師~~~」『耶~~~寶貝』。到商店選衣服時,又遇見另批學生,「老師~~~吼~~~你也買這種可愛的T-shirt」『怎麼~~我今年才剛滿20耶』「哈~~哈~~哈,我們也是」。
這還好。可是,當我逛的好自在舒服,左手勾著購物袋,右手拿著蛋捲冰淇淋,邊走邊吃,和友人大聲談笑,也會遇見學生。
這就算了,以一年平均教一千多個人次而言,量產四年,為數也頗可觀。
而且,今年接到教師卡,我第一屆教的學生,明年也要考研究所了!
我突然感受到,所謂「歲月催人老」,是不是就是這樣?
人家明明就還很年輕,穿著T-shirt及牛仔褲時,常被認為是大學生。
可是,這些小孩時時刻刻提醒我,我似乎已經不再年輕!

前陣子,同事的妹妹學成歸國。有天,她們倆人在書店看書時,「老師…老師..」,由於兩人都是老師,所以,同時回頭瞧!因為是妹妹的學生,所以同事繼續看書。
最近,有本「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相信應該…沒幾人….沒看過!
其實,我也深深著迷在藍白相間的美景中。
作者設了網站http://home.kimo.com.tw/yuchang_chen.tw/ ,許多的相片都可感受到攝影者對世界的那份溫馨,個人特別偏好作者關於人物的作品,常常會帶給我許多震撼與感觸!
這位作者,就是尊稱同事妹子為「老師…老師..」的那個人。
哇~~哇~~~,可以情商幫我簽個名嗎?來學校辦場演講如何?
原來世界是這麼的小,再過幾年,會不會也有學生當了老師,那我不就成了老師的老師!聽起來就令人覺得好老!
不知道,在我告訴我的老師,「我也當老師囉!」。老師是不是也會這樣覺得?

其實,會覺得高興的!期待哪天可以這樣被介紹,「這是老師的老師」。

台長: 幸福一直都在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