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4 13:11:47| 人氣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暫停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育嬰假」這名詞成為職場工作者的權利後,我壓根沒想過「它」與我有任何牽連。

工作一直被我視為生活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我喜歡工作中帶來的價值感與感動。

汝出生後,我重回職場工作,一直擔心她在家不知道有沒有喝奶奶。因為母乳親餵,所以汝一直沒有吸奶嘴的習慣,也不喜歡奶瓶餵食。第一個星期,每到我起床時間她就醒來耍抱抱,時間抓得真準,但抱太久上班就會遲到。因此常常她要的抱抱就被我硬生生地結束!當然我們心情都受到影響。回到家,她就像強力磁鐵吸著我不放。
不只她有分離焦慮,我想我應該也是。

我不知道能陪孩子多久,或者應該說,她願意讓我們陪她多久。
但是我們希望她能有足夠的愛及勇氣,面對自己將來的生活。老爺子看在眼裡,聽在耳裡(我常常念著想陪汝一起成長),有天,他這麼說,妳已經為別的孩子付出這麼多時間,如果想陪寶貝,就陪寶貝啊!

有了經濟大柱的支持作後盾,我真的成為全職媽媽。
時序至今,內心的感觸真的不少,但也慶幸做了這個決定。
成長,確實不能重來。
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成長」最多的是其實是自己。

前些年同學邀稿,有機會負責嬰兒期章節編撰。文獻看了相當多,才敢下筆編寫。
以為自己很懂嬰兒了,結果,陪伴汝的嬰兒期時光,卻總是為我帶來「原來是這樣啊!」的驚嘆!

論文、教職暫擺兩旁,「母親」是目前正在努力學習的角色!
真的感謝我有一位很棒的媽媽!




台長: 幸福一直都在
人氣(4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