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7 12:23:32|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油桐花相約在四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假時難得全家人一起出遊,雖然大家拖拖拉拉的準備,但總算還是在中午之前出門了,今天打算來個苗栗之旅,所以愛事先計畫的我拿出了旅遊書來,嗯!原來苗栗也有許多好地方呢!我們的第一站是法雲寺,這是小時候全家出車禍的地方,整台車翻下山,還好有一顆樹檔住我們,要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囉!大家還七嘴八舌的討論我們到底是在那個轉彎下去的,呵~~不過這個坡還真是陡啊!還彎來彎去的媲美九彎十八拐呢!而山上的風景真是美麗,可以看到山下的美景和呼吸著新鮮空氣,讓人神清氣爽。兔媽突然看到求詩籤的機器(就是裡面有一個古典美女,你投錢她便會進廟裡拿籤出來),心血來潮想試試看,還認真的問我們要怎麼求呢??真可愛!!^ ^其實我每次都投錢下去,好像也沒有很認真的說我想求什麼,結果我們四個人每個人都求了籤,感覺都還蠻不錯的,其實看了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解釋,所以準不準都看自己心裡如何衡量囉!中午在
在寺內用餐,兔爸還跟隔壁的妹妹說起話來了,真怕人家以為兔爸要誘拐小孩,嘻~~

用完餐後就前往我們在書上看到的地方"歡樂田園",不過在途中看到有"油桐花坊"的招牌,就聳恿兔哥往上開,沒想到山路真陡呢!!真怕兔哥的小MATIZ會中途罷工,還好它很爭氣的爬到目的地,兔哥還頗驕傲的稱讚他可愛的小車,為它留下到此一遊的倩影,真是有趣。"油桐花坊是一個遺世獨立的地方,房子是小巧可愛的木造房子,裝飾了花花草草,老闆說如果4月底來,當油桐花開時更是美麗,嗯!已經開始想像油桐花片片落下,彷彿片片雪花紛飛的感覺,真是浪漫。我們還在那裡玩起了橋牌,第一次和兔爸、兔媽玩牌,感覺真好玩。那裡的消費是大約150~200間,點咖啡果汁還配茶點,雖然有點小貴,但配上這般美景也算是值得吧!

休息片刻後我們又往"歡樂田園"前進,原來那是一個在田地邊的小花園,乍看之下有點失望,沒有想像中那麼漂亮,裡面有賣薰衣草、迷迭香和薄菏等香草,我和兔媽來的目的就是要買香草回去種,所以我拿了我的薰衣草,兔媽買了迷迭香,我只祈禱他不要太快死在號稱植物殺手的我手裡。坐在露天的咖啡座,吃著桂花冰和蛋黃核桃冰,還是很想試試看這裡的薰衣草奶茶,於是便點了奶茶和薰衣草慕斯,第一口喝薰衣草奶草的時候,感覺到一種奇特的口感,兔媽也覺得很好喝,有著淡淡薰衣草味道和奶香,所以還派我去問這奶茶是怎麼做的,我只好硬著頭皮去問,那店員還一付疑惑的眼神,她居然說是用奶粉加薰衣草泡的,下次應該也要來試試看囉! ^ ^

喝完奶茶我們還跑去九華山,雖然聽人家講了很多次,但是自己卻從來沒有去過,到了九華山,第一個另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停車場,不過也讓人不知道寺廟在那裡說,不知道是在辦什麼活動,好多人哦!!到了二樓看到傳說中的金身菩薩,給我的感覺是很震憾吧!感覺她的笑容很慈祥,很難想像那真的是一個肉身,或許也為這增添了莊嚴的氣氛吧!在二樓還有一處可以讓你帶仙水,一樓有平安麵,後來聽人家說很好吃,人家都沒有吃到,真可惜!有機會去可別錯過唷!買完了九華山著名的花生後,我們就踏上歸途,結束一天的苗栗之旅,收穫還真不少呢!

P.S 突然覺得應該改新聞台名叫"小兔之吃喝玩樂全記錄" 哈~~

台長: 小兔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