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1 21:02:13| 人氣6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玉山攻頂……行前準備之愛的大集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些雞,都自認為自己是鳥……孫大偉<麻雀東南飛 五步一徘徊>

明明弱雞一隻
許是耐不住小焦的熱情邀約
一點點捉住青春尾巴的小小衝動
唉~
也許,有些事,現在不做,將來就沒機會了!

憑著一股傻勁
報名玉山登頂之行
想說白朗峰、少女峰、馬特洪峰、鐵力士山、楚格峰……那些歐洲有名的山都駐足了
生於斯長於此的世界十大名峰沒去過,似乎有點遜咖(唉~就是不服輸!還是不服老?)
不能老是和「東北亞第一高峰」的石碑合照,卻始終沒爬過玉山吧!

對登百嶽完全沒常識的我
以為一雙球鞋、一個背包、再一顆大無畏的心就可以挑戰成功(不是有人說玉山「只」是「郊區化」高山嗎?)
這種匹婦之勇,嚇壞了周遭親朋好友
開始接受他們的熱情贊助:
首先,美娟把她的登山鞋借我,還SHOW我她去玉山拍得照片(因為太美了!才開始有點蠢蠢欲動!不然,隨著時間的逼近,還真想做攻頂逃兵!)
然後,小焦陪我去登山用品店選購裝備
雖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可一切裝備都貴得驚人(好的防風gore-tex再加保暖衣,比一台canon860i還貴!還是繼續有氧、瑜珈、游泳這類平價運動好了!)
於是
只買了必備的兩件排汗衫,其他全部買不下手!
反正衣櫥的那件羽絨衣又輕又防風又保暖
反正有堅強的後援會可供勒索:
防風褲……找弟弟借(大一點,裡頭剛好還可再塞一件排汗褲)
保暖衣……向妹妹拿(生得出看起來材質相仿的保暖衣,算我妹妹強!)
其他如隔熱輕便鋼碗、鋼杯、兩截式雨衣、防水保暖手套……這些從沒在日常生活用過的家私,媽媽的百寶箱全變得出來
誇張的是,連鼓勵向上的行動糧都準備妥當ORZ

整理出一大包愛的行囊
好,玉山,我來了!



PS. 其實,最要感謝的,是即將幫我代課的美雲老師,一個月多以前,就這樣義無反顧、兩肋插刀地滿口答應,如果當初找不著老師代課,那一切,就真的空談了!

PS.照片攝於2006夏,瑞士馬特洪峰

台長: COS
人氣(62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小子姵君
老師加油~!
ㄧ定要多拍些照片回來喔!
老師ok的啦!
呵呵~
2008-04-22 20:08:18
版主回應
好!
我努力!
希望沒我想像中的難!
回來再與你們分享!
2008-04-24 23:37: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