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0 21:34:09|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貪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瑋瑋那天突然告訴我
他覺得我過得很充實
以象牙塔裡的生活來說
敝人還真是自得其樂地驚人

一直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愛我關懷我的家人
可親可敬的好姊妹好朋友
適合自己、能從中獲得成就感、又有寒暑假讓人飛出國的好工作
更有一群教學相長的可愛學生
孟子的人生三樂小姐可是十年前就開始享受……嗯,我是說當我仰不愧於天俯不祚於人的時候啦!
尤其是這一學年
十年來第一次的專任生涯
每天都幸福地想矇在被窩裡偷笑
誰叫學生是那樣認真那樣體貼那樣冰雪聰明
教師節母親節還會幫老師明明不太緊的肩膀來一節馬殺雞
最叫人開心的,莫過於和學生交流了一堆好書(說來慚愧,其實都是學生借書給我看!)
《逆女》、《活著》、《不存在的女兒》、《死了一個甜點師傅之後》、《與青春有約》、《迷宮》……
感覺每天都充實而美滿

但人就是那麼貪心那麼軟弱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謙卑要學習要體貼要惜福之虞
不小心還是需索無度地向周遭親友勒索愛!
因為幸福如此縹緲、如此易逝
愈想緊緊擁抱幸福
幸福卻愈稍縱即逝
吸鴉片般
越耽溺其中,越無法自拔

只好承認
面對幸福
我貪得無饜

PS圖為米蘭非常有名的咖啡廳,在香港看到這家分店時,不禁令我佩服起當年一個人在米蘭瞎晃的自己!

台長: COS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