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4 15:24:35| 人氣7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里斯本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巷口廖媽媽的兒子,在長榮航空工作,一個自鳴得意到讓人不敢恭維、懶得搭理的鄰居。
那天不小心被他堵到,基於禮儀,只好social一下。

他驕傲地說:你知道嗎?我想吃個蛋塔,不到2000,一張機票,就可以飛到澳門去!
我心裡想:你瞎了嗎?沒看見我家來福一副猴急想尿尿的模樣嗎?搭訕也高明些,請挑選適合時間!

花少少錢就可以買張機票,視出國如命的我的確好生羨慕!但好險小姐我會攢錢,蛋塔是吧?不用30,肯德基就有的買!機票是吧?信用卡一刷,哼!咱們還不是堂堂正正飛出國去!

話說回來,澳門的蛋塔不也叫「葡式」蛋塔,要真正追本溯源,應該去里斯本吧!

里斯本,歐亞大陸西岸最美麗的城市,葡萄牙首都,2004年歐洲盃足球賽在這兒舉辦!去年夏天的里斯本,到處可見各國足球明星的大型海報(喔!我的貝克漢!);家家戶戶高掛紅綠黃相間的葡萄牙國旗;連公共電話亭,都改裝成足球樣貌!

非常喜歡這個伊比利半島上的小國家,不似西班牙張牙舞爪的陽光熱情,這裡的街坊巷弄隱露的,是古老民族含蓄的芬芳!站在貝倫塔、航海紀念碑前,很難想像,幾百年前,這可是個海上霸權國家!十五世紀航海家的冒險故事都由這裡啟航!

由聖喬治城堡鳥瞰里斯本是一種享受,大西洋就在遠方,對岸的山丘上矗立著巨大的十字架基督像,宗教在西方世界扮演的重要角色,是我們高唱儒家文化不語怪力亂神的東方子民永遠參不透的課題!

若說談宗教論道理太不符合旅遊哲學,那就去古老的阿爾法瑪區聽聽Fado吧!正宗葡式酒吧、餐廳,藏身於陡峭狹窄的巷弄裡,八九點太陽才下山,華燈初亮,夜,愈晚愈精彩!西班牙的佛朗明歌舞是激情的、熱鬧的,而葡萄牙的民間歌舞Fado,較樸實、更滄桑!沒有華麗的裝置,炫目的服飾,Fado歌者一開口,就唱出一段感人淒美的里斯本的故事!

至於那遠近馳名的百年蛋塔店,就在Mosteiro dos Jeronimos修道院旁的街道上,不必問門牌號碼,哪裡人多,哪裡大排長龍,就往那裡鑽,聽我的,就是這樣准沒錯!

台長: COS
人氣(7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