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7 22:54:18|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我應該得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從來沒對過,我陪你往下錯,而堅強的背後,不想被看破,心裡有個洞,快樂悲傷像風,一穿過,留也不留。」


由於”錯”這個字,我們吃了好多苦頭。那些關於”不”的聲音或字語,我只能選擇阻隔。

有時候我是盲目的,因為有時候……,當承受和等待摧我傷痛……,我所有的決心與堅定,的確是必須用盲目來鞏護。

沒有顏色只有硬度的層層石牆,是我唯一對探詢的回應。

我不是不敢聽到那些聲音,而是我不想被打擾,我所有的專注與心思,都要用來努力……努力……努力。


「開始就等結果,但結果是什麼,我愛著你很久,你是否感動,我們很自由,各自過著生活,你能帶我走,也能不管我,因為我要的和別人不同。」


我知道我的燈塔在哪裡,可是有不穩定的電力,時明時暗閃爍不明,於是我,時而安心,時而著急。

我清楚我要的結果是什麼,然而結果尚在很遙遠很遙遠的距離,除了等待結果,也在企盼著你的感動,感動我的不美卻有良善、感動我不是最好卻愛著你用我所有的心意、感動我的付出與耐力、感動我的關心與溫度、感動我的在意和從未放棄……。

從傻呆了的面對,到漫無邊際又荒涼的等候,要求只有一個,就是確定。在愛裡流轉,在一個接續一個的人裡尋找,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對不起,我不要。即使在命運之下我不得不,我,還是,不要。


「我想我應該得到,心疼的擁抱,擁抱中,我會努力忘掉,總有一些幸福,得不到。我想我應該得到,了解的微笑,微笑中,愛已經不重要,了解是我唯一能有的,美好。」


曾經有很多人以為我是風,捉不著、看不透,於是他們得走,因為,他們看錯了,我是雲,一朵由不得自己的雲,只想望風會停而能夠在天空中停泊的雲。

在試煉中渴望擁抱,在脆弱時需要心疼。在每一次的經歷與體驗中,去了解生命的殘缺,去包容世界的不完美,去明白很多人事物之於有限。

我不要所有的人都知道我,但我需要你的了解。

唯有你的了解,我才能在所有的誤解與不解中尚有慶幸、我才能在挫敗與疲累中恢復動力、我才能在傷害與苦痛中繼續前進、我才能在最初與最終都堅稱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也才能甘心,走這一遭,於是,親愛的,我才能真的說……愛你無悔。

這也至少……是我應該得到的。

我應該得到/鄭秀文 詞廖瑩如 曲/林東松 編曲/吳慶隆

台長: 念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