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09 11:38:20| 人氣4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行(二) 【幸福家庭-夫妻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的不是王子,而是把我當公主的他。」是所有女人的想望。

在失敗的婚姻中,那個永遠的失敗者便是「我都沒有錯,所有的錯都是對方」的那一個人。

「愛情」絕對是情投意合所形成的一段轟轟烈烈的情感,但『爭吵』也必定是你我互不相讓的結果,這都是只有一個人做不到的事,為何在分手後變成了都是一個人的錯?

我們經常看到生活中常見的劇情,不管是你或是你的朋友、親人甚至是電視上的名嘴,總是在不自覺中述說自己在婚姻中的委屈,對方對自己的不好與當初為何要選擇對方成為另一半,但人生沒有早知道,只有真後悔不是嗎?

個人不是很喜歡那些自稱為公眾人物的失婚者,藉著自己的婚姻不順利,便就此想海撈一些通告費,為了放大知名度,總在電視上大放厥詞的批評另一半,甚至是另一半的家人;我相信一定有不好相處的人,但一個銅板拍不響,是否也應該想想自己或許就是那個不好相處的人,而不單只是對方。

有些愛抱怨的人,很容易一直陷在受害者的角色中,甚至為了獲得別人的同情支持,編造了許多悲慘的過去,這真的讓人懷疑過去的所有言論是否虛假。

而有些人以為別人也跟他一樣,婚姻不幸福是因為另一半的問題,插手別人的家務事還經常在社群平台,將別人的家事一字不漏的公告給不相干的世人,只為了心中所謂的假正義?個人覺得這行為實在是不厚道。

朋友間因為信任你的為人,所以向你傾訴所遇到的困難,並不是請你當廣播電台的放送,即便這當事者已經過世,也不需要借你這不相干且自以為正義的過路人,來宣告別人的不幸,個人絕不贊同也唾棄。

以前,我也曾站出來為別人出頭,認為這是路見不平的正義,但現在的我覺得那時的行為或許並不正確;回想起來,有可能是對方想利用你,也或許對方只是找一個傾訴的窗口,並不需要你幫他出頭;而經過歲月的歷練,現在也才了解了這個道理,應該還不算太晚,就當作是一個成長的試煉。

希望自己的幸褔可以自己把握,別把一生交給別人,也一定得慎選知己。

真正的知己是在你困惑時給你提點,哭泣時給你依靠,絕望時拉你一把;而你選到了與你相守幸福的另一半,與真正值得依靠信賴的知己了嗎!

台長: annewu
人氣(4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幸福家庭 |
此分類下一篇:修行(二) 【幸福家庭-夫妻6】
此分類上一篇:修行(二) 【幸福家庭-父子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