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16 14:59:50| 人氣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行(二) 【幸福家庭-夫妻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不經意地掃了一篇網誌,是寄給五年後幸福的自己,覺得幸福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因為感到不足的人太多,而願意付出的人太少。

這說明了修行其實是日常生活本來就可以做的事,就再說說家庭的幸福也可以透過修行來創造,你相信嗎!

現在的婚姻不再是以前很早被送作堆的年代,而是自己願意踏入婚姻,渴望並對婚姻有所憧憬的想像;但已經踏入婚姻的人應該大多都幻滅了吧!有多少對夫妻,在婚姻經過了二十年以後,還願意跟另一半牽手去散步,有多少人對另一半的感恩多於抱怨,幸褔的繼續過下去;很多人應該都心有戚戚焉,所以才說覺得幸福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

兩個文化的衝擊,一開始是磨合,但這磨合的過程如果沒有互相體諒,互相關懷,互相信任,這失去愛與包容的婚姻一定會很快的充滿矛盾,進而失去幸福的感覺以及互相信任體諒的心;聽起來像是堆砌理論的文字,但卻是我在婚姻中所經歷的,是實際體驗值。

婚姻的開始一定會有摩擦,不諱言的,也經常在腦袋胡思亂想的A型愛鑽牛角尖的我,總是在腦袋裡做過無數次沙盤推演的假想模擬,但現在的我當然覺得以前還真是無聊透了,老是自尋煩惱,其實另一半對我已經是很好了,這當然是跟朋友圈比,事實上還有更多的幸福家庭,只是不在我的偵測雷達範圍之內,所以無法舉例。

另一半沒有令你生氣的地方嗎!Of Course,怎麼可能沒有,但是仔細想想,我令對方生氣的應該更多吧!他都沒氣我了,我還氣他!

人們常說,婚姻是互補的,在我們這對看來好像是這樣,一個急驚風,一個慢郎中;但本來就知道的事,為何會成為吵架的因素,因為覺得對方不配合我,是這樣沒錯,但對對方來說,他也是這麼認為,於是小火慢慢燎原,變成一片森林大火無法收拾。

好在我家的慢郎中常常會退一步來消滅我這快要成為森林大火的災區,所以火熄了,日子繼續過下去;這日復一日的滅火日子,總算等到急驚風漸漸地慢下來了,所以急驚風也思考著,好像常常縱火是不道德的事,於是這日子也就越來越平順,雖然小火還是不斷,但總有消防隊隨時搶救,也算換得漸漸得幸福。

覺得另一半難以相處的,不都是因為對方不願意配合,但在生氣的同時,有認真替對方考慮他不願意配合的原因嗎?兩方人馬的文化有的天差地別,有的儘管類似,但都還是會有本位主義,所以沒有互相體諒,這婚姻就時常覺得難以過下去,也經常不快樂;如果以這樣的想法在生活,儘管換了另一半,也一定會繼續這不斷的輪迴,因為自己不改變,憑什麼要求別人改變;於是,這一生便在不快樂、不幸福日子中的活著,這樣人生有什麼意思!

台長: annewu
人氣(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幸福家庭 |
此分類下一篇:修行(二) 【幸福家庭-父母1】
此分類上一篇:【從愛情到親情】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