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5 09:52:12| 人氣1,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享:近視雷射手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哎呀!當這則新聞醬報出來,真的會嚇死一堆人。
停做近視雷射手術 蔡瑞芳:無法保證沒後遺症 
當晚,我就接到家裡來電..問我哪時做的"雷射手術"..~"~

回頭仔細看了一下報導內容,重點在這句:
蔡瑞芳停做的是「準分子雷射層狀角膜成型術(LASIK)」
回頭想~那我兩年前做的又是什麼雷射呢?其實我也不知道..(昏倒)
我依稀只記得我選擇了:IntraLase無刀雷射
因為我做完手術,醫生把那錐形物體,說什麼是個人專用(我搞不懂XD~)
想想那時候護士介紹什麼激光..什麼飛秒..什麼無刀雷射..我哪聽得懂那麼多? 




家人的擔心..我懂。
問我會不會後悔做了雷射?我的回答:不會
我只知道從小到大30年"嚴重的視差",長期造成的偏頭痛..對我來說有多大的"困擾" 
至少現在的我,不再容易偏頭痛,長期偏頭痛那真的很痛苦。

科技日新月異,如果20年前的科技至今沒有進步,或無更新..
說真的,我也很怕...搞不好那時..我也沒那膽去做"雷射手術"。
況且,這則消息出來..再問我擔心有什麼用?
我做都做過了,眼睛是可以回覆沒做過雷射手術的狀態嗎?

這則嚇死一堆人不償命的媒體新聞,真的打從心底建議:
別再用"聳動"的標題,人民不懂這些,在報導中是否可以"提醒"觀眾"正確"的資訊?

參考一下:諾貝爾眼科相關雷射醫療資訊吧!

台長: 酷雄
人氣(1,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收集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提醒
此分類上一篇:過去:思念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