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3 00:30:23|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我們24小時都不打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今年5月下旬,我開始請婚假,在我忙忙碌碌的結完婚,幸幸福福的從希臘地蜜月回來後,重回學校的第一天,心裡竟然有點緊張。
緊張什麼呢?我也說不上來。當天還特地提早到學校。沒想到一進教室,有小朋友已經到了,他們熱情的撇下身上的書包,大大的跑過了來仰著頭大聲說:『蔡---老---師----』。我熱情的抱抱他們,好溫暖的一刻。正此時,有小朋友要我看黑板『老師,妳看……』。哇!黑板上全被卡片給貼滿了。我一張張的看著,竟發現許多卡片裡,不但有歪歪斜斜的甜蜜又珍貴的話語,更有一些硬硬美美的東西。疑!『老師,這是糖果喔!上次啊,***的爸爸帶好多糖果給我們吃,卡片上的糖果是要留給你吃的』『老師,我留一顆都捨不得吃,要給妳的喔』『老師….翻過來(是卡片翻過來啦)……翻過來,我也有貼糖果喔!』哇!眼前我已被一顆顆的糖果用甜甜的滋味,填滿整個心。

一張張看著,也一張張從黑板上拿下,竟也發現還有一張卡片上有一朵玫瑰花。雖是塑膠製的,但卻嬌滴滴的吸引了我的目光。『是那個小女生呢?好特別』一看!竟是小安作的卡片。好感動!平時好動的他,也有心細的部分,我想以後他的女朋友一定也會感受到他的熱情吧!
小朋友的熱情一時淹沒了我,直到鐘聲響起,我才驚覺『啊!趕快到走廊上排隊,今天要升旗。』即使如此,小朋友仍邊喊『向前看齊……』,邊跟我聊天『老師…我告訴妳喔….向前看……妳不在的時候……』真是佩服他們。
就在等待音樂的時刻,琬庭說:『老師,妳不在的時候,我每天都有想妳喔!吃飯的時候也有喔!』沛臻:『老師,我們24小時都有想妳喔』此時小安插撥上來『對啊!老師!我們24小時都不打烊……』哈哈哈!頓時我笑了出來,只見小朋友們張著嘴看著我,還有人問我『老師,妳在笑什麼?』
就這樣在『老師,我們24小時都不打烊』的話語中,穿插進來排隊音樂,也讓這一幕的景象緊緊的copy在我腦海裡。
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會緊張了。打從在希臘渡蜜月時,聽到小朋友在我手機裡的留言,我就很想看看可愛的他們,跟他們分享我看到的景物,沒想到在我還無法作這些時,你們卻給了我教學生涯中緊蜜的熱情,讓我就像初戀時一樣,有著想見到對方那樣期待又緊張的心情。
看著新聞中許多學校緊張的師生關係,我突然覺得我真是最最最幸福的老師了。

台長: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營造孤獨
此分類上一篇:老師,松鼠總是來我家偷吃ㄋ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