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4 17:57:24| 人氣2,8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府城之旅-安平追想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跟朋友一起府城一日遊,重點行程在安平,因為橘子吃素,另一位朋友一出門就不餓,所以平安老街的美食便與我們擦身而過。

來到平安老街,吸引我們的其實不在吃,而在老街的古老氣息,整個老街盡是讓橘子哇聲連連的驚喜,上面這張照片的屋子,讓我們在門口駐足討論很久,因為牆上那塊牌子,二百年老厝。

因為駐足太久,討論太久,好奇太久,吸引屋內婆婆出來親自解說,婆婆滿臉笑意,指著屋頂那個烘爐說,烘爐在厝頂,表示子孫有出脫(台語:有成就),哇~~~這樣神奇,橘子對古老建築一直很好奇,卻無法深入研究,這樣的古老房屋,已經漸漸被高樓取代,老厝裏的秘密在高樓興起後,逐漸凋零。


繼續走在老街另一條小巷子,發現這間很有趣的房子,朋友說這裏很多媒體爭相報導,可能是橘子孤漏寡聞電視看太少,從未見過這間有趣房子,主人把屋外佈置的很別緻,窗邊刻意放上熊布偶,和屋外的佈置呼應,房子到處貼滿春聯,卻没有不搭嘎的感覺,朋友要我仔細看春聯,我才發現它的趣味


諸事大吉四個中文字,每個字上方和旁邊都加了很有趣的英文字,因為事隔有點久,待橘子再去跟朋友回味回味再來詳細說明


房子周圍都是貓,頓時讓橘子以為來到了日本,怕貓咪們害羞,我們捏手捏腳輕輕慢慢的靠近,就怕貓咪被我們嚇跑,還好成功拍下好幾張可愛貓咪們的倩影

 

我不知道它的正確名稱,只記得小時候叔叔家裏有一個,每每小朋友們聚在一起就喜歡拿它來玩,為了教育家裏的小蘿蔔頭們,刻意請朋友玩給橘子拍。

安平老街真是神奇的不得了,朋友帶著我從這條小巷穿到那條小巷,我都昏了,朋友依然很有方向感的越逛越有趣。在橘子快昏頭時,朋友說要帶我去看阿公阿嬤們住的房子....聽的我一頭霧水。

就是它,這是地方特色,中國人所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橘子萬萬没想到,連房子也可以靠海住海,這片牆是用珊瑚堆砌而成,看見没,牆上方還長草呢!裏面真的有住人,不是荒廢的喔!



我喜歡這片牆,很原始很自然,也很有感覺。



再往下走,來到這顆樹下,哇!!!這是幾個橘子才能堆成這樣大顆!他已經足足生存超過三百年囉,老人家總是會在百年老樹身上圍上一圈紅帶子,像裏面真的住了神仙,讓好奇的橘子很難想像,樹裏面怎麼住,神仙又怎麼住在樹裏面。


府城很可愛,府城很樸實,老街裏是不是已經不住著年輕人?到處充滿早期台灣味的老街,讓我又想念起小時候的阿嬤家,雖然没住過土角厝,卻能想像早期台灣人的辛苦,很慶幸阿公阿嬤年老後,不必再辛苦的踩在田裏彎腰種田。右邊那張圖片裏的灶,除了阿嬤家,也讓我想起曾經聽過的一段神奇故事。


這是府城之旅的美中不足,朋友從網路找來的美食,招牌寫的很精彩,賣蚵仔煎的阿桑態度卻很不友善,三盤煎都煮過熟,蛋上都加了一層簿簿的黑焦味,被我們一致列為拒絕往來戶。


這趟旅程,雖不是為美食而來,卻也不能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胃,逛了一天,累了也餓了,在成大附近找到一家我們都愛吃的日本味,千不該萬不該,橘子不該没問就點了它,這盤很好吃,濃濃的奶香加上起司香味,真的很迷人,蛋包飯裏不只是飯,還有很多好料,只是本以為俗俗的錢,應該不會太豐富,誰知道,飯裏居然藏了很多橘子不能吃的好料,真是orz....

吃飽飯忙著坐火車回家,忘了拍下店門和招牌,它就長在成大附近的一條夜市裏,小小的,昏黃的燈光很溫馨,到了吃飯時間,裏面滿滿的都是學生,菜單很豐富,但不貴,很超值,讓三個女人吃的很撐,也吃的很開心。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台長: 橘子
人氣(2,8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腳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青境農場-青青草原篇
此分類上一篇:戀戀菁桐 - 太子賓館

小羊
看到這些東西我都流口水了|||b
那種抽取地下水的那種儀器,我阿公家有
每次很喜歡用那個來洗手沖腳,因為那水都很乾淨很涼爽!!!!

我在我的報台新增了東西,橘子有空過去看看哦
會讓你驚叫聲連連的:)
2009-04-21 20:54:56
版主回應
去看過小羊了
很可愛呢
練樂儀隊很辛苦喔
2009-04-25 15:10:57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這次連假也有挑一天回台南去
不過因為只有一天所以很走馬看花
假日的台南到處都是人什麼都要排隊
天氣又超熱整個火氣很大
不過安平倒是沒有像你這樣深度的走訪小巷弄過呢
2009-05-31 09:47:36
版主回應
呵~~~ 台南除了古蹟就是吃啦
吼!那真是人山人海吶~~~!!
2009-06-02 19:41: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