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23:40:18| 人氣9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橘子週記 - 朋友(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十歲,朋之於我,
是人生導師 是支柱 也是過客

就像睡了三十年,突然醒來卻發現,
越單純的友情越脆弱,
十七年了,
當彼此在自己人生中不斷努力向前的同時,
遺忘了關心與信任,
三十歲,好似一道門,
一道學習人生的門,
早幾年在職場認識的戰友,也許曾經並肩作戰,
對彼此的習性非常了解,也能體諒,
離開工作後就更珍惜對方的友誼,
相反的,兒時一起唸書的玩伴,
因為努力著自己的未來,也就忘了朋友間的相互關心,
久了,信任也就不存在了,
對面不相識,相對也無言,
心中的想法無法傳遞,溝通就成了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
當扁舟划過,就什麼都不存在了

也許女人對感情比較容易小心眼,
當十餘年的友誼變質甚至發動戰爭,
再堅定的情誼也會在瞬間摧毀

當然堅定的兒時玩伴並非沒有,
他一直是我的人生導師,
當我在迷惑困頓的時候,
總能領我穿越迷霧,
當我在低潮的時候,
總能默默支持,
總在對方須要時候送出溫暖,
也在想飛時候攜手飛翔

三十歲,我已學會隨緣,
那道門已經推開,
還要學習勇敢才能跨越,
三十歲

台長: 橘子
人氣(9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橘子周記 |
此分類下一篇:橘子週記 - 生離死別
此分類上一篇:橘子週記 - 朋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