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9 08:47:21|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偏頭痛 【篇五、終須一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四個小時的搶救,終於是把兩個人從閻王手中搶了回來,

但是莫伯因為耗費真元過度,生命已經有如風中殘燭般的微弱。

在過了四天的休養之後,春仔已經可以下床走動,莫伯的精神也好多了,

已經可以在床邊坐起跟大家聊天,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時日將近,只好強顏歡笑的陪著莫伯。

到了第五天,莫伯將自己關在門內,寫了一封信,

放在從黑衣人處搶回來的皮箱內。這天晚上,莫伯請大家到他房內,說:

『我這老頭子已經不中用了,在我去了之前,想把幾件事情告訴大家。』

鐵猴看著莫伯紅潤的臉孔,心知這是迴光返照的現象,卻也不忍說破。

莫伯跟眾人交代了要照顧澄心的一些事情之後。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有關澄心性命的要緊事,也因為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也不能隱瞞你們,我才會告訴你們。』

於是莫伯把澄心的身世、為什麼會流落來台灣、以及異門與落花派間的恩怨仇恨說了個明白。

眾人聽的目瞪口呆,萬萬想不到莫伯的來歷居然如此驚人,而被眾人呵護關愛的澄心,居然是異門的少主!?

『隱瞞了大家這麼久,真是對不住。』

『快別這麼說,俺真是想拿著步槍把那洛畜生的頭給轟個稀巴爛。』

還是鼻青臉腫包著大包小包的老陳說。

思瑩跟阿好姨聽了兩人的悲慘遭遇難過的頻頻拭淚。而澄心卻是似懂非懂的聽著。

『不…我希望你們能夠裝做什麼都不知道,因為他們的勢力太可怕了,這樣才能確保你們都能平安,千萬別只想著報仇,雖然可以不怕死,但是千萬不要死的沒意義!』他正色道。

『而這只皮箱,有我族重要的秘密以及一些紀錄。江泉兄,麻煩你在澄心十八歲的時候交給他。我帶回來的這個年輕人,只是誤入歧途,老陳你就別跟他計較了,他的本性是很不錯的。他就麻煩你指點怎麼走正路了。』

鐵猴跟老陳滿臉是淚的猛點頭。

而春仔則是哭的更大聲,從小沒爹沒娘的他,是在責罵跟毒打中長大的,

今天好不容易遇到了一個真正關心他的人,卻又馬上要離他而去了。

說著說著,莫伯開始劇烈的咳嗽起來。

『少主。』莫伯抱起澄心坐在自己的大腿上,

『以前我也這樣抱過你媽媽,可惜她比莫伯還早去一步,你沒法見過她,叫她聲娘。答應莫伯,以後要好好做人,好好唸書,聽他們的話,好不好?』

澄心似乎也知道莫伯即將離開他,懂事的點點頭,卻咬著嘴唇憋住不流下眼淚。

『好好,這樣我就開心了…咳!咳!…』莫伯的身體虛弱的癱軟下去。

『你來接我啦….』莫伯眼神凝望著夜空說著,眼睛也慢慢的合上了。

『爺!!!不要離開我!!!』發出這聲音的不是別人,

正是澄心。第一次開口說話的他,是為了這輩子最親的親人,只可惜,他再也聽不到了。

過了幾天將莫伯火化之後。低調的處理了其餘的後事,

鐵猴因為與政府的關係,無法替好友出口氣而鬱鬱寡歡。

因為他自己也很清楚,不管怎樣,我在明敵在暗,總不能帶著一群徒弟們陪他一起送死吧?

想著想著越想越悲哀,乾脆辭去了館長一職,帶著春仔到深山隱居去了。

而老陳跟阿好姨仍舊是在菜市場每天勤奮的工作著,看著莫伯空盪盪的攤位,

兩人不時回想起那段快樂的日子。

而思瑩因為不忍放澄心一個人生活,

也怕落花派的人調查到他們,到時候連累了老陳跟阿好姨甚至整個風竹院就十分不妙了,

請鐵猴在臨走前「驅逐」她離開風竹堂。拿著存了許久的積蓄跟澄心搬到了他鄉。

而他們卻沒想到這一搬,掀起了日後一連串波瀾。

[未完 待續]

ps 此章節算是前段的結束,也算是給莫伯這個前段主角一個結尾的地方,

接下來就是屬於思瑩跟澄心的故事啦~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