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3 23:07:36|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闕秀穎是大笨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象娃娃~~

上天賜予一朵朵各式各色的小花,每一朵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下誕生,但並不是各各都完美無缺,然而,人,也是如此。
現在的我,十六歲,有著健康的身體,從不認為「走路」是一件難事、「吃飯」是需要用力才可以完成,每天活蹦亂跳,都不成問題,而且覺得,這不就是一般小孩子「擁有」的生活嗎?但當我看過這則關於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的紀錄片後,顯然老天爺開了一場玩笑,讓「擁有」兩字,對他們來講,變成一種奢望、也變成了一種希望;而當我感覺到臉龐滑落的眼淚溫度,才更了解到他們其實離我們好近好近,有多麼多麼想要和一般人一樣生活、一樣選擇、一樣幸福。
他們對於生命的熱忱,悸動了我心深處的那座心湖,讓我知道,這就是『感動』,感動祥祥的爭氣,不讓勞累的爸爸在多一份擔心、多一份負擔;感動珊珊跟阿嬤那份深厚情感及練習時,流著淚哭喊著:「我要加油!珊珊加油!」聽到這輕輕的一句話,鼻子一酸,鹹鹹的淚水卻重重落在心頭上。
似乎是淚水點醒了我,回頭看看自己,經常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垂頭喪氣、意志消沉,也經常輕言放棄,認為一切的一切應該要很容易才是對的;但從這一刻開始,我厭惡起自己何德何能可以浪費比他們更好的生命,因為我們確確實實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原本我們的起跑點,就遠遠領先他們很多很多,而我們的努力卻輸在他們之後,所以是不是應該更加努力?不要遇到失敗、挫折就一蹶不振,認為自己一點用也沒有,反之,勇往直前,衝破重重關卡,學習祥祥和珊珊那不屈不撓、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做個幫助社會的有用人士,別枉費自己是那擁有幸福和幸運的小花。
另外,我還學會了「感恩」我感恩我爸媽,從我誕生到這片土地上,每年每月每日每分每秒,從不間斷的照顧、不間斷的付出,才可以讓我頭好壯壯,過的跟常人一樣的生活;我感恩那些不放棄幫助肢體不便的人,他們給了殘障者,一絲光明希望,讓殘障者有繼續往前的動力;我感恩祥祥的爸爸和珊珊的阿嬤,沒有在看到祥祥和珊珊跟其他孩子不一樣時,把他們丟下,反而是寸步不離的照顧,不厭其煩的叮嚀,但真的辛苦了,不知道爸爸和阿嬷,經過多少憂心忡忡的白天、多少輾轉反側的夜晚,慶幸的是祥祥珊珊都很善解人意;我最後最想感恩的是大象男孩和機器女孩,他們的勇敢、堅強,讓我知道,世界的某個地方,有人正在努力突破自己的極限,他們的決心、毅力,讓我深深體會,退縮是一種愚蠢的行為。
看完這則紀錄片後,突然心緒佈滿整個想法,它竟然可以如此觸動我久已未撥動的心弦,頓時看到祥祥和珊珊這兩朵少了花瓣的小花,努力不懈又體貼家人的心,好單純、好美麗,就算身體殘缺是上天給予這生的一道疤痕,但他們卻把它當做一種試鍊,試鍊自己、考驗自己的方式,他們也讓我們這些看似完美卻弱不禁風的花朵,上了一堂既珍貴又富價值的課。

台長: MG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當五瘋在一起< |
此分類上一篇:解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