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7:28:17|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霹靂同人)宿命(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

「陪我到處走走吧!天師。」金子陵拉下那正顫著抖的雙
手,而俊美的臉龐上淺淺的回以一笑,那笑容,如夜空中的
星光,那樣的耀眼奪人,彷彿他的回眸一笑,能讓萬物羞赧
而怦然心跳,而刑天師,就是萬物中的其中之一,不過,就
連待在一旁的也呆也像是被金子陵的笑靨所吸引住,不停的
在一旁流口水。

「呵…怎麼你們父子倆的反應都一致啊!對著我流著口
水。」這奇景讓金子陵一掃心中的陰霾,豁然開朗的大笑起
來。

「呃…死也呆,你跟著流什麼口水,丟盡了我的臉。」刑天
師連忙將過錯推給他的義子也呆,他不想在往後讓金子陵拿
這借口來譏笑他。

「咕哩咕哩…」

就見也呆不滿的對刑天師又打又踹的,還差點張開冽齒咬
他,幸好被眼尖的刑天師查覺,趕緊從地面上撿一枝樹枝擋
在也呆前面,而逃過一劫。

「你這吃裡扒外的傢伙,你以為我會不知你心裡在想什麼,
敢咬我,我讓你嘗嘗拳頭的厲害。」刑天師氣不過,雙手握
成拳,往也呆的兩際額邊用力一頂,使盡的轉動拳頭擠擠
擠。

「咕哩咕哩…」也呆哭的好不淒慘,可真正是驚天地、泣鬼
神。

「呵…好了好了,我就當做你們剛才沒對我流口水,這事就
這麼算了,倒是你們倆,還要不要陪我晃一晃啊!」金子陵
以書扇掩朱唇,怕是抑止不住想大笑的情緒而毀了形象,如
果真是放開懷大笑,那就得不嘗失了。

「要要要。」刑天師與也呆異口同聲的點頭道,又再次讓金
子陵差點笑不可仰。

「咳…好了,那咱們就出發了。」為避免笑岔了聲音,金子
陵首先渡出一步,開始了一天的閒暇之旅了。
---------------------------------------------------------------------------

「嗯!這裡真的是鳥語花香、百花齊放的人間仙境啊!」

金子陵與刑天師、也呆來到他所落處的後山,一邊搧著書
扇,一邊享受大自然美景。

雖然他是一名鑄劍師,可他一貫秉持著不與世人同流合污,
更不願遵循世人所設定的立場,他只想做他自己,所以他的
鑄劍室總不見雜亂污垢,而一般人見了他的模樣,都會不敢
置信而紛紛離去,但這些都不足以減退他瀟灑與狂傲的個
性,再說,他鑄劍向來是看心情,並不是有人向他買劍他就
鑄劍,如果遇到有高深修為的用劍高手,他還會滿心歡喜的
將他所鑄的寶劍送人,因為,一流的劍要佩上一流的高手才
能發揮出兩者最高的盡界。

「是啊!也只有你這兒能讓我覺得是天下美景。」刑天師真
心道。

想他雲游四海,個個名景與奇山他都遊覽過,可就沒一處能
讓他放下所有的感受好好的暢揚在大自然的懷抱裡,雖然
『雲渡山』正義昂然,四處充滿著佛光四照、安祥平靜,
又,『琉璃仙境』到處百花爭豔、尤以蓮花最盛,空氣中也
處處可聞見淡然幽雅的蓮花香,但他最屬意的,還是金子陵
的居處,每每來這兒都會讓他流連忘返。

「您讚謬了。」

金子陵不做多言,淡淡一笑道。

那形於外的儒雅舉止、風淡雲輕的瀟灑性格,都讓刑天師感
到羨慕與崇景,雖然他覺得自己的個性與小金相似,可小金
卻多了他一份灑脫與自在,而他…卻背負著太多的情愁,讓
他無法隨意開懷啊!

「嗯…」

金子陵難得又再次的蹙起雙眉,眼前所至的,是不遠處正躺
著一具亮黑勁衣的白髮人,而這仙境之地也因不速之客破壞
了景致。

「嗯…死了嗎?」刑天師也瞧見不速之客,便雙腳一蹬,飛
躍至那人身前。

「如何?」

金子陵仍是緩步而至,心裡頭正為了這位陌生人而開始猜測
對方來歷。

「尚有一息,要救嗎?」

刑天師禮貌性的一問,畢竟這兒是小金的地盤。

「嗯…」

金子陵細長的眼眸在瞧見某處時,忽地俊美的臉龐踴上一股
怒火,讓刑天師感到莫名其妙而不知所措。

「走吧!刑天師。」金子陵暫緩心中的怒火而道。

那人…身上的傷口,是刀氣所致,刀氣…刀…這讓他想起連
日來的惡夢,更讓他原是愉悅的心情破壞殆盡,所以他才會
抑止不住狂亂的心跳而發怒。
「耶?那你等等我啊!你就這麼走了,他怎麼辦?」刑天師
理不出個所以然來,卻又不願見有人受傷而放著不管,但他
又不敢違逆小金的決議,讓他好生為難啊!

「他是生是死,由老天來決定。」金子陵冷颼颼的眼眸瞄向
刑天師,而口吻,是異常的寒冷啊!

「為什麼?」刑天師真不明白,他記憶中善良的小金怎會見
死不救呢?這太不像他了。

「他,是用刀高手,就這理由,夠嗎?」

冰冷的語氣緩緩吐出,不待刑天師回過神,便揮袖離開讓他
不自在的地方。

「耶?用刀?那他…等等我啊!小金,我不救他就是了,你
別走的這麼快啊!我人老不如你,你就可憐可憐我這身老骨
頭了,小金…」

整個後山,就只聽見刑天師不顧形象的大喊了。

而負傷在身的白法黑衣人,依然靜靜的躺在地上,動也不
動…

台長: 姒風(忍冬)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