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5 14:49:11|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捎來死訊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沉重緩慢地低聲說道:「你的審判日將會在一個禮拜後舉行。」

我怔望著父親低頭的臉,難過的悲傷模糊了父親身影的焦點,只剩下慌亂。

最後審判日的到來意味著我此生生命之終告完結。

看著桌椅的陰影在灰晦的地板上拉得長長的,我平靜地接受了。母親不止的淚水訴說她的哀痛,陰影裡的父親低頭輕顫,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也不忍看。

我明白我不能夠一直這樣難過下去,我的時間已經不多,悲傷的時間過了,我還有很多事情必須完成與交代……我立下遺囑,我的所有資產將歸父母所擁,而我的書則全送給曉玲--我的朋友。來到房間翻箱倒櫃,腦中一面不斷地回想思索,我努力尋找我對任何人有過的任何虧欠,盡量竭力補還……………



就這樣,我醒了,原來這只是南柯一夢。

我常常作夢,但是十之八九都記不起來,多半在清醒的一瞬間便忘了。但是我居然記住了這個夢,稀罕得很。常常有人假設如果你只剩下幾天的生命,你會如何運用剩下的時間?未料想到夢中的我,既不是環遊世界;也沒有恣意放縱,卻是首先忙著補還對人們的虧與欠:向同學朋友們借的書本、CD,答應人家的事情,早先未說出口的話,應該感謝或道歉的人………

父母的深愛、朋友的情誼、姊妹的親密、師長的提攜、未完成的小組報告、因逾期而不敢還的書…如果真的突然死去,這些虧欠將成我永生的遺憾。

我該有所行動了!^_^

台長: 安卡在門後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