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8 18:36:24|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島自由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15(二)

06:30

松山機場與同事們會合
這一次的立榮綠島自由行的團員有十個
三個新聞部女生、七個主控室同事
這七個同事從未見過,
互相自我介紹之後
我們進入貴賓室吃早餐
等待07:10的班機

08:00

踏上人生第一步的台東土地
今年我先後終於完成了花蓮、台東之旅
終於將台灣玩過一遍,此生無遺憾了..

坐上旅行社為我們準備的接駁車前往台東漁港
準備搭乘10:00的凱旋之星二號

在炎熱的烈陽下
站在船頭旁等待船兒的到來是一種酷刑
毒辣的天氣讓人想把好不容易留長的頭髮給剪了

前往綠島的50分鐘船程中(單程400元/人,旅程有包含)
我們走到船外
隨著船身的劇烈搖擺
迎著海風及拍打的海浪
沒多久我們開始頭暈...

11:00

一下船在人海中尋找【賓島】渡假村的旗幟
民宿的老闆將我們的行李放近他的九人車上
要我們跟著一個阿嬤走到碼頭的另一端
原來是去領這三天我們的交通工具......機車....
兩人一台,我們領了五台,然後跟著行李車前往渡假村

這裡,大家一下船,無論男女老少,都得自己騎機車‧
而拿到機車的第一步就是去加油站加油‧
綠島的加油站很特別,
中午12:00-14:00是休息時間,傍晚就打烊了‧
(民宿的夜間加油,600cc寶特瓶裝就要30元)
所以我們花了很久的時間,與上百輛的機車等待加油‧

綠島的天氣實在太熱了,根本無法行動‧
下午我們幾乎在房間吹冷氣(電視沒有第四台-_-)

16:00

我們穿著泳裝走到民宿門口準備浮潛(350/人,自費)
這家民宿的地理位子還不錯,對面就是浮潛的區域
我們直接換穿走下海就可以了‧
不像其他地方的人,還要在高溫的太陽底下‧
穿著不透氣的潛水衣騎車到我們這裡‧

因為腳傷還沒有好
於是先用透氣膠帶貼在傷口上,以防滲入的海水碰到‧
況且浮潛衣應該可以擋掉大部分的海水
明明腳受傷還要玩水上活動,
沒辦法,難得來一次就不能掃興‧

不知道是我頭太小、臉太小還是拿到不良的蛙鏡‧
蛙鏡有些鬆動,海水一直湧進我的鼻子‧
一再的調整我的蛙鏡,但都只能維持一會,
整個浮潛的過程中,只看到一少部分的珊瑚及魚兒
其他的時間,我都顧著抬著頭調整我的蛙鏡‧
所以也感覺不出有任何的疼痛感‧

浮潛蠻好玩的,怕水又不會游泳的我,蠻喜歡這項水活動‧
希望日後還有機會至美麗的海洋浮潛‧
只是洗澡時,疼痛的感覺又浮現了,尤其是在擦藥時‧-_-

18:00

我們在岸邊欣賞美麗的夕陽
海的另一端是台東
我們將一切的煩惱拋開
恣意的在離島圖個悠閒

19:00

我們在岸邊的pub台廣場
看著美麗的海岸、滿天的繁星
一邊烤肉一邊暢飲啤酒

22:00

趁著月色迷人,微涼的海風,騎著車準備環島,
看看綠島山脈的另一端‧
美麗的東方、美麗的太平洋有著什麼秘密


東邊的海岸幾乎沒有民宅沒有光害
繁星是那麼的近
月光映在海面上
海的寧靜像一幅畫

我們經過了將軍岩、睡美人與哈巴狗、朝日溫泉
在大白沙停駐躺在的沙灘上望著月圓


23:30

回到房間
大夥開始玩樸克排....心臟病...並說輸的人要被逞罰
天呀....這遊戲真是刺激....
十年前第一次玩嚇到之後就沒再玩過了..

第一輪,輸的人就是我-_-
待我還沒搞清楚要被如何逞罰的時候
亂枕齊飛,我就被大夥的枕頭給毒打了一頓了‧-_-
之後的每一盤我都很小心,也就沒再挨打了‧真是好險‧


7/16(三)

05:00

我們摸黑來到朝日溫泉...(180元/人,此旅程有包含門票)
朝日溫泉只適合夜裡泡湯..人也會很多
我們換上泳衣走到海邊
準備一邊泡海底溫泉一邊看日出
等待黎明的第一道曙光

這次我的右腿還是很爭氣
並沒有疼痛的感覺出現

才早上六點多
天氣已經熱了起來
沒多久我的肩膀已經曬傷了

人們也陸陸續續的上岸
一會兒這裡變成人煙稀少的地區

08:00

回到民宿,吃了在綠島的第一份早餐‧
然後回到房間避暑補眠,
天氣熱到讓人無法在陽光下超過五分鐘‧
此時的腳傷又開始痛了起來‧

13:00

躺在岸邊的飲料吧區的椅子上
悠哉的喝著飲料翻著報紙
這種過於安逸漫無目的的生活
偶而一次就夠了


22:00

又在岸邊點杯冰沙、果汁
在綠島真的變成夜行性動物
只在晚上出沒

接著我們帶著大隻的仙女棒、蝴蝶炮
到燈塔旁的海灘

不知為何大夥都很怕燃燒中的仙女棒及鞭炮
愛玩又害怕的我
很勇敢的用點燃的仙女棒點燃鞭炮

當我蹲在沙灘上
用火光瞄準引線時
大夥已經在我身後三步以上之距離
當引線點燃,蝴蝶炮橫向竄走‧

忘了腳傷的我,
將沙灘當陸地一樣逃跑,跑的比別人都快,
尖叫聲也比別人大聲,真是不好意思‧



7/17(四)

08:30

我們趕著九點第一班船回台東
因為我們原來的行程是下午四點的船
但因為沒有什麼地方可以玩了
當早上八點確定船還有座位,
連忙退房‧背著行李‧飆車至港口‧
衝忙的狀況有如倉皇逃離綠島的感覺

10:00

回到台東岸邊
與租車公司協調好
四千元,半日遊,
我們乘著16人座的小巴士
在司機的帶領下
參觀了
月世界、布農族、卑南遺址、紅葉國小、滑翔翼的天台等等

15:30

回到台中機場,離六、七點的班機還有一大段的時間
詢問了航空公司,五點的班上尚有位子‧
於是我們提早了我們的行程,歸心似箭的回到松山‧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綠島之旅‧
帶著曬傷、曬黑的皮膚、被我欺負的腳傷回來養傷‧



ps....

綠島,兩天一夜就夠了‧
七、八月太熱了,可以在不太熱時候再去‧

台長: 秋天小調(AJ)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