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8 22:09:56|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02.27急診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晚上十一點多喉嚨痛了起來
連忙吞了一包感冒藥然後入睡


沒想到半夜三、四點胸口突然劇痛
不知是食道還是氣管..也跟著痛起來..還有灼熱感
感覺胸口有一道傷口
痛到好像有人勒住..有石頭壓住


這個痛是持續的..並沒有停止
打開電腦上網留言後關機
繼續回床上躺著..想說過一會..會不會好一點
沒想到還是持續的痛..


當時心想..要不要打電話..但要打給誰呢
打給桃園的家人??這樣會讓她們擔心
打給119? 感覺病狀沒那麼嚴重要叫救護車


就這樣一會昏睡一會痛醒..到天亮
沒想到還是持續的痛
痛到雙手都麻了..沒有啥力氣
用時速30-40速度.慢慢的騎車去公司


十點半..一進公司小路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還是很痛的我..突然眼淚留了下來..
作忻連忙打電話找長官
玟儀、惠萍  連忙找人幫我頂班


小路&紹恆大哥打電話叫救護車送我去醫院
人生第一次搭救護車..真是不好意思
覺得不是很嚴重..可以自己搭小黃去的


一上救護車..救護人員問我胸口是怎樣的痛法
手指放了夾子..直說我的心跳跳的很快
問我呼吸有沒有困難..我搖頭
問我會不會手麻......我點頭


當救護車一抵達醫院
被推進急診..一堆人圍著我..
一個人我問的症狀..並在我舌尖下放了藥片
一個人問我叫什麼名字有沒有人陪伴
一個人跟我要健保卡並跟我收700元急診費


因為我是一個人進來的..有兩個志工跑來陪我..
她們問我家人知不知道我生病..我回不知道
她們問我有沒有通知朋友來陪妳..我回沒有
她們說妳一個人在台北住嗎...我回是的
她們說趕緊打電話給家人朋友來陪妳吧
於是我傳了簡訊出去給幾個朋友..並打電話給家人
接著把手機轉靜音震動..放入包包


志工說..前陣子有個女生也是獨居
三天沒上班..同事跑去她家找人開鎖進去
發現她因為感冒昏迷躺在床上三天
送去醫院急診還是走了
要我們別輕忽..有症狀要讓家人朋友知道
別一個人獨自承受..


當我被推進急診室照心電圖時..
在隔壁床看到一個滿臉是血的病人
之後被推去抽血.照x光..
然後推到中度急診室吊點滴..打止痛針..


當我被推來推去做檢查時
每個醫生護士開口第一句話都問我
" 妳叫什麼名字 "
" 有沒有可能懷孕"
" 之前有沒心臟方面問題..家族裡有沒有人有心臟血管疾病"
" 手腳有沒有麻..如果連背都麻了..要通知喔 "

 

此時我家人還在桃園往台北的路上
一個人躺在病床的我
看到隔壁床有個一直在無意識哀嚎的老先生
他是年紀大了很多器官衰竭..呼吸困難..
兩個年約六十多歲的兒子在一旁
他們準備把老父送回家安寧
救護車可以出發的時間還要再半小時


此時其中一個兒子看到我一個人在病床
轉身過來..問我要不要喝水
很渴的我馬上點頭..
那位爸爸裝了水回來..把我扶起來讓我喝水
還幫我脫鞋子


因為我的眼淚沒有停過
從公司到醫院都一直在流
那位爸爸拿了一盒面紙給我
沒多久他拿了一張有消毒水的濕紙巾給我
說醫院病毒很多..要我趕緊把手擦乾淨
並拿了一張名片給我..是一家外商貿易公司的總經理
要我放寬心..未來的天空是一片蔚藍 (英文)


過一會..救護車到了..
老先生被推出去..要回家了
那位爸爸轉身跟我點頭..並說上天保佑妳(英文)


過了一會老爸老媽到了..
小路..好友..惠玲到了..
看到有人來陪..沒吃午飯的爸媽外出用餐


在急診室待了一下午..直到晚上六點多離開
看到很多人因為急診進進出出
覺得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原動力
沒有了健康..哪裡都去不了
病痛..真的很痛苦


謝謝周日上班的朋友們幫我頂班
謝謝小雞銷假回來上班
謝謝大家的幫忙及關心


大家要保重自己的身體
小小的感冒..不要輕忽
這次感冒有很多併發症..要注意..

 

急診室護士的打針技術不錯
" 妳的血管很細喔..不好找 "
這句話才說完沒多久..就快狠準的插進
先後3次抽血..都這麼的快..
事後都沒看到黑青..只看到像蚊子叮的紅點


急診室的醫生說
他們只能初步的急救
心電圖正常
三次抽血都正常
也止痛了


安排了回診時間
給心贓內科&腸胃科的..專科的醫生做檢查

台長: 秋天小調(AJ)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