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5 03:02:03|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明節詭異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0年9月8日(農曆七月),
在我生日的前4天,

爺爺走了,
睡夢中安祥的走了‧



自81年1月,專一的寒假,
我們國中好友,不幸的往生之後,
第二次經歷到生離死別的哀痛‧

90.6我跟同學,兩個人騎著摩托車,
跑到龜山兔子坑深山裡,花了兩小時尋找她的墓,
這是我們第一次鼓起勇氣去看她‧

90.9.15納莉颱風襲台,河堤崩潰淹水到膝蓋,
感謝鄰居的幫忙,將我爺爺的棺木抬到高處,
不會像附近的喪家一樣,不幸的漂流到戶外‧

91年3月11日進入U台,
過著隨股市週期上下班、週休二日的舒適生活‧
那一年的清明節,是我第一次掃墓‧

92年3月18日進入E台新聞部,
遇到美伊戰爭,
那一年的清明節,好像沒休到假???沒去看爺爺‧

93年的今天,在E台滿一年了,
遇上紛爭不斷的總統大選,
今年的清明節,沒有休假‧也沒有去看爺爺‧

4/3日的這一晚,
夢見我想回桃園掃墓,
傍晚搭著火車回去,沒想到火車竟然停在荒野的山上‧
整片山谷全是夜總會‧而天色已經漸漸的昏暗,
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我,連忙走進廟裡‧
拿起一疊【紙】丟入火爐裡燒著‧

不知為何,人已回到家,
但是家中竟然擺著靈堂,一個棺木就呈現在我眼前‧

夢中的我心想,
這個夢可能回到兩年多前爺爺去世的境界裡吧~

母親要我將棺木抱至四樓的佛堂,
夢中的我很吶悶,爺爺的靈位早已在神主牌旁,

不過當我低頭一看我手中抱的東西時,
抱的竟然是我的祖母,骨瘦如柴的一個人,
沒有任何氣息,跟當年爺爺往生時一樣‧

記得小時候,我外婆去世,什麼都不懂的我,
走進靈堂後面,掀起白布,輕輕的摸著她的臉‧
而爺爺往生時,看著爺爺安安靜靜的躺在棺木裡‧
用手輕輕摸著,還能感受到他的溫度,
他們仿佛只是睡覺罷了,當時心裡是這麼想的‧

夢中的我很訝異,
因為我的祖母是健在的,
回過頭看母親,看到的卻是爺爺‧

好詭異的夢,
夢中的我並沒有感到一絲的害怕‧
因為我知道這只是個夢‧

也許,平日是我太擔心祖母的身體狀況了吧‧
也許,因為我都沒去看爺爺,所以才夢見他的吧‧

只是夢醒後發現,我感冒了‧
喉嚨非常的疼痛,全身不舒適、想吐‧

台長: 秋天小調(AJ)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