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0 00:39:29|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幫親不幫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這五個字, 我被某一位仁兄攻擊了很多次...無須跟他解釋為什麼, 但我希望如果有人看了這封mail, 請試著去了解這一層道理.

不放到大義滅親的那個層次, 我說的是生活時踫到一些無關對錯的時候的態度. 或許有些人覺得這是不對的, 或者又說, 那這樣那裡還有公平正義, 對錯如何判定呢 ? 可是有沒有人想到, 所謂對錯, 到底什麼叫對, 什麼叫錯? 用的又是誰的規範 ?!

其實在30歲以前, 我自己也是幫理不幫親的人, 家人跟別人吵架了, 我一定先問對錯; 朋友間的磨擦, 我也一定就事論事, 可是, 後來我慢慢發現, 有時自己所謂的對錯真的是對錯嗎? 自己看到了事情的全面嗎? 也許有時, 來訴苦的對象只是需求一個情緒的出口, 何苦, 自許正義的再去傷害別人?

後來我慢慢學會, 人跟人之間沒有論及到國家大事, 大是大非的時候, 幫親不幫理也是可以接受的. 不用舉例再闡述這個論調, 這只是我的一個生活經驗, 認不認同都是看官的選擇, 也毋須為此辯論, 是吧!

台長: anita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能量是人間最美的法術-雪狼湖
此分類上一篇:潘朵拉的盒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