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1 18:54:39|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會的悲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在收看了港台的「完全學生手冊」,好奇怪,這次故事內容竟然取自澳門。故事大概講述一個拾荒維生的老婆婆在垃圾堆中發現了一個被遺棄的嬰兒,然後把他養大,不過這個小孩長大後卻嫌棄自己的身世,沒有錢買玩具,又被朋友仔笑,最後竟然偷去老婆婆唯一的五百元的積蓄……結局最後是男童知錯而且努力讀書,當然還有孝順老婆婆啦。這個故事你和我聽到可能會有少少感動,不過又會覺得好平常,因為這些故事港、澳也很常見。
不過這個故事卻給了我一個信息──社會的悲哀,雖然我們生活於一個富裕的社會,不過並不是所有人和我們一樣,一些六、七十歲的老人家每天都要在街上拾荒為生,每次從垃圾堆中執紙皮也只可以賺取一蚊幾毫,據一位老婆婆同我講一斤紙皮大約只值兩個二,即是說一個老人家一天如何努力也好只可以賺取一個麵包的價錢,我們平日吃個早餐都會花費五、六元,在我地眼中可能只是一個小數目。
記得今日放學時見到一個背著小孩的太太正在執紙皮,之後有個七十多歲的老婆婆從藥房中走出來大叫:「仲乜執我D野呀!」之後那位太太反擊:「D紙皮上面寫有你個名架?」最後仲罵戰起來。
見到這個情景,心中不禁有些悲哀。平日我地只會唸下自己買D乜野去享受,好似買靚衫、鞋,仲要最新o既CD同埋書,不過就忘記左幸福其實來得不易。有時候有D人會埋怨自己無錢買PS2、DV,偶像o既野…..好似種無病呻吟的感覺,我相信自己亦有這些壞習慣,不過希望自己睇完這個故事後自己也會開始醒覺,亦希望下一輩的人明白幸福並不是必然的。

台長: 小管家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