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2 15:02:35|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慧敏與陳慧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的年齡是在16歲或以上,我相信你對周慧敏這個名字並不會陌生,她是90年代初至中期紅透半邊天的「玉女」歌手,亦是當時不少少男少女心目中的偶像,她所出的CD每次也可以賣個滿堂紅,據知當年《Yes!》雜誌除了以酒井法子做封面的那一期是最高銷量外,另一位女歌手就是她,可想而知當年周慧敏是那麼受大家歡迎,後來她慢慢從樂壇中隱退,有傳他和某編輯同居而淡出娛樂圈,當時亦令不少歌迷十分傷心,不過這些已經是過氣新聞,她的事跡亦已經被大眾所遺忘,新一代的年青人相信只會記得Sammi、Twins、千嬅等等…….
根據香港城市大學最近做了一項調查發現,香港青少年最祟拜的人物中,排名第一位的竟然是歌手陳慧琳,父親及母親的排名亦只是第9位和第6位.正是「爹親娘親不及Kelly親」.其實這個調查結果並不出奇,港澳青少年對著電視機的時間比父母還要多,據統計香港的家長與子女單對單見面的時間連半小時也不夠,難怪Kelly的說話比阿媽的訓話更容易接納.
我這編文章以周慧敏的事跡來作開頭並不是把她和陳慧琳拿作比較,其實只是想說出不同年代就會有不同的偶像,我個人亦比較喜歡Kelly,她那一首《我會掛念你》亦是我最喜歡的歌曲.每次當我聽到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一位去了澳洲讀書的女同學,臨別前的一天大家都唱著那首歌為她送行,那種震撼力只有內心才可以感受到.的確,陳慧琳的影響力真的很大,如果她可以成為大家的祟拜偶像,那麼我希望大家亦可以學到她好的一面而並不是盲目崇拜.

台長: 小管家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