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6 21:37:47|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なぜ分からな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的今天的功課開始要唸課文. 在日本的小學. 每天要回家唸課文給家人聽. 再由家人簽字並評分. 雙圈(很好). 一個圈(好). 三角(尚可).

下了課一到家. 就拿著課本跑來我身邊說她要唸課文. 唸了一次. 我覺得不怎麼順. 我要她再唸一次. 總共唸了三四次. 我告訴她. 我給一個圈. 她開始大哭. 問我為何不給兩個圈.

"我認為你唸得還不夠好. 但努力了. 所以我給一個圈"
"但姐姐都是兩個圈"
"姐姐以前也常一個圈. 況且你不希望媽咪說謊去騙老師吧! 況且你也知道媽咪最討厭說謊與愛哭的人" 哭停住了!
"那. 我要再唸一次"
"好啊!"
但還是不夠順. "あかね!你去叫姐姐唸一次"
姐姐唸完後. 我問她:"姐姐和你唸的有沒有不一樣?"
"有. 但我永遠無法唸得像姐姐那麼好." 又開始哭.
"只要你努力. 你就能像姐姐那麼好." 我真被她的哭聲弄得開始煩燥起來.
"那. 我要再唸一次."
不知是懂不懂我的話. 感覺是心不甘情不願. 非拿兩個圈不可.
"隨便你"

接下來是抱著客本走到別的房間. 我可以聽到一分鐘的讀書聲. 再來就是大哭聲.

誒! 事實上. 要我畫兩個圈. 輕而易舉.
但我不能這麼做. 總不能妳要求什麼我做媽的就給什麼. 明明不是很會. 卻給兩個圈. 只能讓你在同學或姐姐面前炫耀. 並不是你努力得來的. 這不是我這個媽媽的教育方式.

あかね! 早くママの気持ちを分かってください.

台長: angela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