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08:41:22|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的破日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難得全家人不用工作. 不用上課的三連休. 照理應好好計劃去哪玩. 但第一天颱風. 加上不愛出門的老公和我. 結果……哪兒都沒去. 直到最後一天的傍晚. 受不了孩子在家吵鬧的我. 決定帶她們出去走走.

我們從家走路散步到京橋. 平常都是騎腳踏車去. 並不覺得遠. 但走起來. 卻有點距離. 走的我滿身汗. 到了京橋就是逛街了. 這裡看看. 那裡看看. 原本不想買東西的我. 受不了誘惑. 還是買了一些. 再帶孩子們去吃飯. 說真的. 生女兒真好. 一路上說說笑笑. 比和老公逛街來的好. 至少看的東西都是一樣的.

在回家的路上. 經過一家園藝花店. 萬聖節快到了. 店裡放了很多南瓜的裝飾品. 一串金黃色的小南瓜. 看起來挺吸引人的. “買個回家裝飾吧!”. 摸摸看.
我用日文說“チンチンシナイ!.”(不會響) 倆女兒在一旁爆笑蹲在地上.

“何を笑てる?“ 
(妳們笑什麼呀!)

“ママ、あの言葉…..“
(媽媽! 你的那句話)

“何が可笑しい、これはチンチンシナイの”
(有什麼好笑. 這東西不會拎拎響)

“ママ、あれは男のそのもの. チリン、チリンと言うの.”
(媽媽. チンチン是男生的那東西. 應該說チリンチリン.)



台長: angela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